旗下微信矩阵:

为何近三年上市的中概股,64%都选择了富途安逸?

上市大年,对应出现的是打新狂潮。今年以来,仅富途一家,公开发售部分认购过百亿级港币的企业,高达19家。
2020-11-19 20:03 · 投资界综合     
   

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各国央行纷纷采取宽松政策,包括短期流动性支持、中长期信贷支持、降低利率、调整外汇安排等等,市场现金充裕,资本市场迎来“水牛”。优质新经济公司纷纷在此时抢滩登陆。

上市大年,对应出现的是打新狂潮。今年以来,仅富途一家,公开发售部分认购过百亿级港币的企业,高达19家。

尽管上市之路承载着众多新经济公司的光荣与梦想,但它却绝非坦途。

从前期上市地选择、上市条件的匹配,到中介机构的选择,再到上市后的投资者关系管理,都布满了荆棘和挑战。

疫情带来的另一变化是,美股港股的个人投资者群体的壮大,零售化趋势不可阻挡。从富途Q3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来看,截至期末,富途注册用户达到1040万,同比增长52%,开户数突破117.3万,同比增长80%,其中,有资产用户数达41.8万,同比增长高达137%。

这也为意图在美股港股上市企业带来了新难题——如何与这些分散在各个智能终端前的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们,传达企业理念、蓝图,汇报企业新进展、业绩,并获得投资者对企业长期价值的认可与看好。

周期相对短的IPO上市,操作难度高度复杂,而大部分企业又都是大姑娘出嫁头一回,目标是高估值高认购,但企业该如何实现?

在证券交易新零售的时代背景下,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公共关系(PR)和投资者关系(IR)管理,亟需高效且便利的渠道和工具,企业又该如何选择?

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就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我们为什么说,富途安逸是美股港股上市新经济公司*合作伙伴?

*,从新经济公司中来,到新经济公司中去。

富途由前腾讯18号员工李华创立,致力于用互联网科技“让投资更简单,不孤单”。

自2012年从粤海街道出发,富途在短短7年内登陆纳斯达克,最新市值已突破60亿美元(11月18日数据),去年3月上市时,这个数字还是约15亿美元。富途作为新经济公司当中一员的高成长性有目共睹。

同时,作为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富途对在美在港上市,有着自己切身的体会和经验。不仅清楚其中的潜在风险,更了解新经济企业在IPO和IR过程中的心态和焦虑。

富途安逸作为富途的企业服务品牌,正是为新经济公司能够顺利在美股港股上市而生。而富途由己及人的态度,更是让富途安逸的IPO分销[i]及IR服务,专业与温度并存。

在此之上,富途安逸还为新经济公司提供了与上市密切相关的ESOP期权管理服务,为新经济企业提供贯穿方案设计、税务筹划、信托设立、行权落地、外汇报备等全流程的一站式股权激励服务。

第二,强大的IPO分销和IR能力。

富途在Q2未审计财报中,*次披露了美股交易量,高达554亿美元,比其他同行上个季度美股加港股的总交易量还高。但在最新的Q3未经审计财报中,美股交易量飙升至728亿美元,占富途总交易量的56%。据统计,近三年赴美上市的中概股里,富途服务占比约64%,深受龙头企业认可。

在股市中,历来有“量为价先”的说法。同样,交易量也是券商分销能力的基石,数据也佐证了富途强大的分销能力。截至Q3季度末,IPO分销及IR服务累计签约客户则达到了81家。

其中,富途今年以来在美股港股已斩获19个百亿认购案。赴美上市的贝壳找房、小鹏汽车、名创优品陆金所等明星企业,在富途的认购金额、认购人数均名列互联网券商前茅。

效率,是互联网平台的安身立命之本。拥有上千万且高度活跃投资用户的富途,正是证券交易“新零售时代”关键的高效且便利的渠道,能够通过管家式的服务,帮助新经济公司一键触达千万投资者。

目前,富途推出的企业号,已经覆盖超300家美股港股上市公司,其中特斯拉入驻不到1个月粉丝就超过了20w,截至目前粉丝量超67.6万,浏览总数近千万次,单篇最高浏览破100万次。而腾讯、美团、拼多多的粉丝,截至目前已分别达到了101万、87万、85万。小米10在富途的线上发布会更是收获了1万多条评论,浏览量接近200万。

第三,牌照齐全,合规先行。

在任何国家与地区,金融监管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目前,富途控股旗下公司持有美国证券经纪牌照、美国清算牌照等多张金融牌照,是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认证会员,并于2020年Q2成为美国期权清算会员(OCC)。

FINRA监管是美股投资者受保护的*道屏障。而SIPC会员资格,能保护投资者在证券商出现财务状况时,受到高达50万美元的损失保障[ii]。

另外,富途Q3未经审计财报披露了公司有美国、中国香港、欧洲和新加坡等地区的31张金融牌照和资质。目测属于这个赛道中,牌照覆盖面齐全的公司。

富途安逸作为富途棋盘上的重要一子,其战略意义更在于汇聚优质B端企业和高薪高知的C端投资者,共建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圈。

知微见著,富途之所以百亿认购案频出,就是这一生态圈结出的果实之一。

具体来说,富途在Q3期内以33美元增发了950万股ADS,共募集了约3亿美元运营资金。而通过扩大资本金,富途能够为C端客户从银行获得更多融资额度,也为优质企业获得高额认购完成了蓄能。不断刷新的认购成绩,也将刺激更多优质的企业在IPO时选择富途安逸,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投资者,由此形成互联网证券交易的生态圈。

而生态,正是互联网界最易守难攻的壁垒。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