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逸仙电商“完美”上市,富途与高盛、大摩等共同任承销商

完美日记、小奥汀……耳熟能详的新国货美妆品牌母公司逸仙电商,已赴美上市。
2020-11-20 09:25 · 投资界综合     
   

逸仙电商“完美”上市,富途与高盛、大摩等共同任承销商

*日记、小奥汀……耳熟能详的新国货美妆品牌母公司逸仙电商,已赴美上市。北京时间10月19日22:00,逸仙电商成功挂牌纽交所,成为美股*中国美妆集团,首日涨幅达75.24%。富途是逸仙电商本次IPO的承销商之一,同时,富途的最终认购人数突破了3.8万人,认购金额超15.9亿美元。

逸仙电商成立于2016年,旗下拥有*日记、小奥汀、完子心选和Galénic四个知名美妆品牌。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总额35亿元,位居国内彩妆公司之首,旗下的*日记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彩妆*。

招股书显示,逸仙电商本次共发行5875万股ADS,最终发行价定为10.5美元/ADS,募资规模达到6.17亿美元。而逸仙电商的承销团队也极为豪华,除富途证券外,还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华兴资本等知名投行。富途作为美股上市新经济公司*合作伙伴,不仅为逸仙电商提供了15.9亿美元的认购订单,高中签率也能促进其上市后的流动性。

富途之所以能够具备如此强劲的分销能力,得益于富途拥有庞大且优质的用户群体。目前富途注册用户数已经超1100万,开户客户数已突破100万,同时,富途的用户中半数来自互联网、金融、IT等行业的高净值客户,且客户群体年轻,极为关注且认可TMT公司的价值。此外,在2020年Q2季度,富途完成了约3亿美元增发,增大了富途可用于融资的资本金,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在打新时的融资需求。

也正是基于这一庞大且优质的用户群体,富途除了在IPO阶段能成为上市企业强有力的分销渠道,还能够为企业提供面向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关系管理(IR)及PR。

对上市企业而言,面向零售投资者的IR及PR越发重要。这不仅是美股港股对上市企业股东人数的硬性规定,同时,零售投资者也是为企业上市后提供流动性的主要群体。而随着证券交易零售化趋势越发明显,企业的IR及PR也已经不能只停留在通过线下路演维护投资机构的IR时代。而面向零售投资者的关系管理和PR无疑是更复杂和困难的,因为触达渠道和沟通方式都发生了变化。

但富途正是一个聚集了大量关注美股、港股的优质投资人的精准渠道,同时富途通过互联网化的沟通工具,例如高管面对面的直播、企业号等等,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效率和效果。

在美股港股的IPO分销*之外,富途还能够为新经济企业提供一站式ESOP 期权管理解决方案。富途安逸的ESOP产品自2016年服务腾讯全员纪念股项目而诞生,曾帮助多家企业落地万人规模的行权。富途安逸具备从方案设计、信托税务、数据管理到行权落地的完整实战经验,无论是产品成熟度还是客户服务能力,都经过大型企业高标准、严要求的重重考验。

这些业务都隶属于富途旗下企业服务品牌富途安逸(FUTU I&E),截至目前,富途安逸已经服务100+家新经济企业,其中,富途共助力30多家企业登陆美股。在2020年Q3季度末,富途美股交易量突破728亿美元,占富途总交易量的56%。毋庸置疑,富途已成为美股上市新经济公司*合作伙伴。

*注:由富途旗下子公司提供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