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客工场以SPAC方式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小米、阳光100参与投资

毛大庆目前已将工作重心放入下一创业项目——共享际。这意味着,在Wework“折戟”资本市场后,优客工场通过SPAC的方式正式登陆美股,并因此成为“联合办公第一股”。
2020-11-23 08:32 · 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Stone Jin   
   

毛大庆目前已将工作重心放入下一创业项目——共享际

据IPO早知道消息,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优客工场」于美东时间11月18日宣布,正式完成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Orisun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Orisun”)的业务合并。

这意味着,在Wework“折戟”资本市场后,优客工场通过SPAC的方式正式登陆美股,并因此成为“联合办公*股”。

在完成合并后,合并后的公司或Ucommune International Ltd.仍是公开交易主体,A类普通股和权证已于11月18日分别以“UK”和“UKOMW”为交易代码开始在纳斯达克市场开始交易。

值得一得的是,优客工场预计将从19位投资者中获得不少于6650万元的投资,其中即包括小米的子公司Green Better Limited以及阳光100中国

在团队搭建方面,合并完成后,先前已接替毛大庆CEO职位的联合创始人何壮坤将担任Ucommune首席执行官,优客工场首席发展官兼CFO张国文将担任首席财务官,现优客工场首席战略官王国航、首席运营官关心、首席技术官徐彬超、首席市场官吾震飞以及首席产品设计申江海将继续担任现有职位。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将利用拓展的资源,先进技术,品牌资产,运营经验和专业知识来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并为股东提供长期价值。”

截至2020年6月30日,优客工场在47座城市(覆盖国内所有一线城市及新一线城市)共拥有185个联合办公空间,其中153个正在运营,另有32个正在建设或正在筹建过程中。

同期,这153个办公空间的整体出租率为70%,高于行业平均61%的出租率;而92个已开放超过24个月的成熟空间的整体出租率则为77%。

截至2020年6月30日,优客工场共拥有851,300名会员,包括822,600名个人和28,700家企业。

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联合办公空间数量、总管理区域面积以及覆盖的城市数量计算,优客工场是中国*的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

2019年,优客工场的营业收入为11.6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8年同期的4.49亿元增加160.3%;2020年上半年,优客工场的营业收入因疫情影响从2019年同期的4.86亿元减少18.1%至3.98亿元。

2018年和2019年,优客工场的净亏损分别为4.45亿元和8.06亿元;2020年上半年的净亏损为1.89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4.33亿元大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优客工场在2020年上半年已实现正向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241.8万元人民币

截至2020年6月30日,优客工场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共计1.55亿元。

而在将优客工场成功送入资本市场后,毛大庆目前已将工作重心放入下一创业项目——共享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