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上海创投人才可直接落户;TikTok出售令期限再次延长7天;华为重申不造车

上海「抢人」,创投人才可直接落户;美国将字节跳动的TikTok出售令期限再次延长7天;任正非签发华为内部文件:谁再建言造车,可调离岗位。
2020-11-26 08:33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上海「抢人」:创投人才可直接落户

又一场“抢人风暴”汹涌来袭。

11月24日,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发布通知,上海市人民政府于今年11月印发《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明确五大类人才可直接落户,其中也包括了创投人才——

具体来看,分为两类:创业者方面,要求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团队核心成员;投资人方面,要求在本市管理运营的风险投资资金达到一定规模且取得经过市场检验的显著业绩的创业投资管理运营人才及其团队核心成员。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人才,可以办理直接落户。

阅读全文

好学生宿华,坏学生张一鸣

接受腾讯3.5亿美元融资的4天后,2017年3月27日上午9点,35岁的宿华出现在湖畔大学开学典礼上,成了马云的学生。

学校由马云的私人会所“江南会”改建,外观古色古香,颇具传统江南园林特色,掩映在西湖三台山路,低调又不失奢华。一大早,44个中青年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聊天,大家平均年龄39岁,年龄最大的学生已经53岁——和校长马云一般大,大家统一穿着校服——灰色羊绒西装搭配白色衬衫,女学员则穿小短裙。

阅读全文

美国将字节跳动的TikTok出售令期限再次延长7天

一份法律文书显示,特朗普政府在本周三同意将TikTok剥离在美业务的期限再次延长7天,在此之前,该行政令责令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这款短视频App。

万达清空海外地产项目

11月25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公告,美国时间11月24日,公司完成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权益,目标公司的资产、负债及财务业绩将不再综合计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至此,万达集团已将其海外地产项目全部清空。

大公司热点

互联网巨头盯上了菜篮子

2020年,互联网行业出现奇特一景,各家巨头纷纷布局生鲜团购业务。

前有阿里(BABA.US,09988.HK)“盒马+饿了么+零售通+十荟团”的铁军,后有腾讯(00700.HK)的兴盛优选弯道超车,美团(03690.HK)在今年6月成立 “优选”事业部,提出“千城计划”。

以及如你所知,在买菜的道路上,最具基层气质的拼多多(PDD.US)“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今年8月上线“多多买菜”,被公司视为最重要的业务,黄峥将其誉为“试金石”。“门外汉”滴滴、字节、快手也紧跟步伐。滴滴上线“橙心优选”,字节正在酝酿推出“今日买菜”,而快手已经深入长沙展开调研。虽然都是平地起高楼,但这三者的出现给社区团购的火再添一把干柴。

阅读全文

华谊兄弟等钱来

两年以来,资金问题始终悬在华谊兄弟王忠军兄弟俩头顶的一把利剑。

公司卖资产、老板卖收藏、大佬朋友圈借钱……能想的办法想尽了,只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实控人地位的稳固。

在巨大的资金缺口面前,小打小闹已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华谊兄弟目前等待的,是那笔23亿元的定增资金解渴。

阅读全文

任正非签发华为内部文件:谁再建言造车,可调离岗位

11月25日,华为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刊出华为经营管理团队(EMT)文件(华为EMT决议【2020】007号),正式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ICT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同时任命汪涛为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华为再次重申,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融资大事记

Square宣布以5000万美元现金收购Credit Karma的税务业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Square (SQ.US)将以500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Credit Karma的税务业务,将其添加到其APP中。该税务服务能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自助报税服务。

这款税收产品将扩大Square App的金融工具生态系统,其中已经包括点对点支付、现金银行卡、直接存款以及对传统股票和比特币的部分投资。

阅读全文

华昊中天完成8.9亿元Pre-IPO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近日,专注于天然微生物小分子抗肿瘤创新药的北京华昊中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昊中天”)宣布完成8.9亿元人民币(约1.35亿美元)的E轮(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倚锋资本、经纬中国联合领投,建银国际、国药中金、天创资本、成都生物城等跟投。

肿瘤治疗是倚锋资本重点投资布局的领域之一。华昊中天依托先进的组合生物合成技术平台,持续在其专注的天然微生物小分子抗肿瘤新药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并不断丰富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拥有多个处于临床及临床前开发阶段的项目,倚锋资本长期看好并坚定支持其创新发展。未来,倚锋也将持续在肿瘤治疗、免疫治疗、细胞治疗等创新性医疗技术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助力生命科学发展。

阅读全文

基于工业软件构建数字化工厂,天圣华获6000万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 ,北京天圣华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圣华”)获得6000万元C轮融资,由中铝宁波浙铝君融基金投资。创始人臧嘉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业务拓展、内部研发投入、并有机会并购具有核心研发能力的企业。

天圣华成立于2015年11月,早期业务以工业软件为核心,包括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MOM(制造运营管理)、DCS/SCADA (数据采集管理系统)、SES(专业工程软件管理)、STS(仿真&测试解决方案管理)。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天圣华的业务开始向数字化工厂方向发展,为国防军工、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提供软硬件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11/4626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