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连华讯证券:靴子落地,市场有望震荡盘升

2020-11-09 14:36 · 网络     

大连华讯证券认为,随着阶段性利空密集兑现期进入尾声以及重磅规划出台,市场反弹需求将逐步释放,除上证指数外,其他三大指数自10月底已经率先反弹,中小板*明显。展望后市,短期可能不会出现此前比较激进的施压政策。不确定因素逐步明朗,场外观望资金有可能逐步进场,市场有望震荡盘升。操作方面,大连华讯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电子 + 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芯片。

上周上证15分钟K线图(来源:华讯股票)

华讯证券观察发现,上周市场实现普涨行情,无一行业下跌。根据全周行业表现来看,本周汽车,家电,有色金属,钢铁,电力设备涨幅较大;消费者行业,纺织服饰,农林牧渔,综合金融,医药涨幅较小。

上周上证指数震荡上行收涨。市场成交量能在较此前放大2成,两市日成交金额维持在8000亿附近水平。受美国大选落定后经济刺激即将出台的预期影响,北向资金本周连续5日均呈现净流入的态势,且8个交易日内有7个交易日呈现流入状态,北上资金对于人民币资产的看好程度可见一斑。

大连华讯证券表示,随着阶段性利空密集兑现期进入尾声以及重磅规划出台,市场反弹需求将逐步释放,除上证指数外,其他三大指数自10月底已经率先反弹,中小板*明显。展望后市,不确定因素逐步明朗,场外观望资金有可能逐步进场,市场有望震荡盘升。

另一方面,美国大选在经过4天紧张地开票,结果终于出炉。77岁的拜登在最后的几小时内力挽狂澜接连拿下宾夕法尼亚和内华达州,成功翻盘当选美国第59届总统。

大连华讯投顾认为,对于美国股票市场而言,本次竞选能源政策方面的规划是拜登竞选纲领很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拜登当选对于新能源产业有直接利好。其他方面,拜登在竞选中提出的主要观点将会对美国金融板块、能源板块、TMT 板块和医疗板块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其中医疗板块相比其他三个板块表现较为中性,有利好因素存在。

大连华讯投顾还认为,对于A股股票市场而言,中国股市行业走势,更多是通过北向资金的流向进行体现。并且大连华讯证券团队认为拜登上台后,美对待中国的态度并不会出现明显好转,短期可能不会出现此前比较激进的施压政策,但从长期来看中美关系仍然不容乐观。

大连华讯证券建议关注:消费电子 + 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芯片

消费电子:疫情逐步缓和,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也将逐步提升,随着 iPhone12,Mate40等爆款5G机型的正式发布,大连华讯证券认为相关企业的备货将不断加强上量,行业核心龙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消费电子核心创新逻辑不改。

新能源汽车:未来10年高耗能行业碳减排、清洁能源替代、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将是碳减排工作的重心。落脚到A股市场,在政策目标约束下,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成长趋势不改。大连华讯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支撑行业的充电桩企业也有极大的想象空间,投资也宜关注。

半导体芯片:近期芯片出现较为明显缺货,原因主要是供应链扰动造成。大连华讯证券表示,美国多次出台许可证要求以后,部分手机品牌在过去3个月内加大了芯片采购以保证供应链安全,以致目前行业库存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从三季报的披露来看,半导体芯片企业的业绩高增长,在行业供给紧缺的情况下,相关企业业绩有望继续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由华讯投资研究团队郑宁(执业编号:A0950618070003)编辑整理。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