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骊与莱钢绿建受邀亮相绿博会,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引多方关注

2020-11-13 13:59 · 网络     

11月13日,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绿博会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承办,以“推动城乡绿色发展,创享美好宜居生活”为主题,大力宣传全省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推广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和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加快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 “美丽宜居新山东”。

▲展会当天,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等领导莅临海骊与莱钢绿建展位

海骊与其物联装配产业联盟成员:莱钢绿建、有屋科技、克路德、沃棣家居、秦恒建设等联合参与了此次展会,与参展诸多企业、领导、专家就行业现状及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海骊前身是成立近20余年的“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曾参编及运用了《百年住宅建筑设计与评价标准》中的SI体系,进行了百年住宅*批试点项目。

此次绿博会,海骊展示的装配式住宅空间,是由热轧型钢组合异形砼柱、轻钢龙骨复合墙体约束钢板剪力墙、非标定制窄翼缘H型钢梁等主体结构构成,以快装瓷砖衬板卡扣式墙面、GI干法墙面、快装吊顶系统、快装墙面系统、PP架空瓷砖/spc地面、智能家居系统等内装*适配,从而形成一整套具有革新性、高性价比的装配式住宅体系。通过互动展示台、视频、图文等形式,直观的展示了海骊在钢结构、内装工业化、绿色部品、智能化等领域的优势及科研实践成果。

以此次工艺工法区重点展示的快装吊顶为例,涵盖集成吊顶、预制彩钢板一体吊顶、竹木纤维一体吊顶等形式,多模数、损耗低,耐久防腐易安装,以其超高性价比成为各地产客户、政府央企工程项目的首要选择。

此外,展区另一大亮点当属在年初抗疫战争中大放溢彩的整体卫浴,采用FRP复合瓷砖地面,可定制尺寸,不受模具限制;日本专利型25mm厚度超薄复合瓷砖整体墙板,确保整体卫浴耐久性、稳定性更强,配备优于石膏板的预制彩钢板一体吊顶,耐久防腐易安装,*程度地节省工程项目施工时间。

此前,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等13个省直部门和中央驻鲁机关联合印发《关于推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明确了2020-2021年,山东省将新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200万平方米以上,这个数量比2016—2018年3年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总和还多。

作为国内装配式领域沉淀底蕴最多的企业之一,海骊被山东省各级政府寄予厚望。以青岛市为例,3月24日,青岛市副市长耿涛面对线上的企业家们,直播推介海骊装配式生态。不仅表示从政策层面给予海骊支持,更直接为海骊装配式产业订单转化牵线搭桥,尤其是传递出明确信号——鼓励各区市及建设单位在人才公寓、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项目建设过程中采用装配式内装集成产品等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3月24日,青岛市副市长耿涛直播推介海骊装配式生态

工业4.0时代,无论是政策引导还是行业向绿色环保发展的必然,装配式建筑已经走向成熟落地,迎来蓝海时代。

借助少海汇人工智能大住居平台优势,海骊将*化整合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发挥百亿级合作平台优势,携手合作伙伴,加速应用场景落地,在山东乃至全国打造多个装配式样板示范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