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钲资本黎辉:以投资驱动企业变革

2020-11-13 16:44 · 网络     

受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全球经济秩序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资本市场也面临着较大的上行压力,不过国内商业市场却出现了逆市上扬的现象,特别是医疗健康、消费品牌、高端制造等产业的表现尤为引人关注。在最近由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榜单中上榜的大钲资本创始人、CEO黎辉,便在医疗以及大消费领域有过诸多成功投资案例,乐普医疗、泰邦生物、银泰百货等知名品牌均由其主导。

以长远眼光为资本决策赋能

在网络上与黎辉有关的诸多媒体报道中,众多撰稿人对他的评价是“未雨绸缪”,善于对复杂的问题进行简单化处理的黎辉认为,从事投资行业一定要具有长远的眼光,在对企业量身定制方案的过程中,他也会把握这一原则,以科学的投资决策来助力企业长线发展。而这种长线思维,也成就了大钲资本精准、高效的风格,正如钲资本的合伙人林雷所言:“大钲的高效源于对事物本质的准确把握,这是大钲资本对企业产生影响力的核心!”

据了解,黎辉在华平投资有14年的任职经历,在华平担任亚太区总裁期间,黎辉并不是所有行业都会“通吃”,而是专注大消费和医疗领域的投资,做到了术业有专攻。备受业界所熟知的神州租车、银泰百货、孩子王、乐普医疗、泰邦生物、美中宜和等企业投资方案制定的过程中,黎辉均有参与。2016年,黎辉离开了华平投资,并在不久后创立大钲资本,站在新的起点上,黎辉以其独特的投资理念为企业赋能。

投资策略也要与时俱进

新市场经济时代,每个行业都在经历着一轮深刻的变化,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投资策略的也要随势而变才能迎合时代的需求。“市场变了,企业家对PE投资人的需求也变了,今天需要的是能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价值的PE投资人!”大钲资本董事长、CEO黎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黎辉看来,为投资人赚到钱、把企业发展好,是大钲资本不断探索的方向,以投资驱动企业的变革,大钲资本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完成自我革新,进而实现稳健成长。在诸多的业内人士看来,大钲资本在不同行业、赛道、企业的运营中有不同的打法,但从价值提升方式来看也有共同之处,比如商业模式变革带来的业绩增长、新科技应用推动的效率提高、组织结构优化带来的人均产能提升等。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演进,中国各行业的垂直整合和并购已然加速,重要股权投资和控股的并购的时代大幕悄然拉开。黎辉说,今天的市场给了我们新的机会,企业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长远的心态,关注商业模式的内在逻辑和长期的可持续性,才能做到运筹帷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