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通动力助力中国银行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0-11-17 08:24 · 网络     

近日,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软通动力协办的“2020年中国银行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人民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国有股份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院校与相关企业的逾两百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银行软件测试工作如何在数字化时代快速响应高质量交付的需求、如何对采用新技术的金融产品开展测试和质量评估、如何保障底层技术架构平稳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旨在凝聚行业合力、促进协同发展,为银行业软件测试转型创新起到引领和铺垫作用。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罗永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竑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金融出版社总编辑郭建伟主持了会议,中国金融出版社副社长程建国出席会议。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车忠良受邀参会,并以《重视测试标准体系建设,助力金融数字化》为题分享了软通动力在银行软件测试标准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同时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了软件测试技术的发展趋势。

业态重塑:新科技赋能金融业

银行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已在行业内形成品牌,成为了金融软件测试领域的年度盛会。交流会探讨的话题逐步从测试工作的定位拓展到技术标准的制定、软件质量管控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涉及的维度和环节日益广泛,促进了行业内的横向交流。随着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快速发展,银行软件测试工作也在不断自我进化,行业测试标准逐步形成,测试工作作为银行业提质增效和防控风险的基础保障作用也日益显现。

重视测试标准体系建设,助力金融数字化

为适应和支持银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软通动力近年来积极参与标准体系建设,力图通过发挥行业合力,提高专业化水平,进而降低测试成本,提高测试效率,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金融环境。今年10月13日,软通动力与腾讯、华为、阿里巴巴、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七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软件测试能力认证联盟”(CBSTC)。这是国家5G和新基建战略指导下,国内成立的*专注于软件测试能力认定的联盟机构。

同时,在面对当下软件测试对技术要求越来越高的问题,软通动力积极建设以技术专家为核心的专业测试队伍,以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保障测试质量。测试工作既分工明确,又可实现交叉赋能,以更综合的测试团队实现可靠的交付工作,为实现软件测试行业的高标准做好支撑和保障工作。

多措并举,守卫数字化未来

伴随着国家、业内对软件测试的重视,软通动力多措并举,保证人才梯队建设不脱节。据车忠良介绍,软通动力现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人才专业能力的培养体系。通过内部培训和持续赋能,以有效的组织行为,确保测试能力持续提升。目前软通动力金融测试团队规模稳步扩大,交付能力覆盖了体系咨询、功能测试、技术测试等各个环节。

未来,软通动力将与业内伙伴一起不断完善标准体系,致力推动标准体系在产业中的普及和应用,提升IT研发实力,建设人才梯队,助力银行业软件测试工作,保卫金融安全稳定,为金融数字化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