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鸿宇的“理想三旬”,可能是喝杯梅见做个梦

2020-11-17 08:26 · 网络     

“成名要趁早”,这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句话,但是“厚积薄发”也常常被人提及。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时期,所谓的成功是不一样的。如果你亲眼目睹一个从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专业毕业的男生到成为众乐纪创始人的全过程,你会深深喜欢上这种真实的逆袭感。这次在《新四季歌》里见到陈鸿宇,他更像是一个遥远的老朋友,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艺人。

要说民谣音乐近几年冉冉升起的新星,就不得不说起陈鸿宇,粉丝们都亲切地称他为“陈叔”,他的代表作之一的《理想三旬》在文艺圈中火得一塌糊涂,众多文艺青年都败在了他这首极富情怀的民谣之下。前段时间陈鸿宇还在央视音乐节日《TOP荣耀时刻》倾情演唱过这首歌。充满了对生活感慨的歌词和陈鸿宇的嗓音*结合,给人无限的遐想。他每一句歌词都有自己的故事,也含着现代人生活的缩影,那种对现实的挣扎,那种对生活美好的渴望。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在陈叔的歌里我们感受到了这样的风骨。

在《新四季歌》第四期中,陈鸿宇调侃自己是一位“走投无路”的音乐人,起初音乐只作为他业余的乐趣和尝试,所以在学生时期就开始了歌曲的创作,大学毕业后,陈鸿宇来到了北京工作,摆地摊,开饭馆,送外卖,后来背着一个背包和一位好友说走就走,卖掉了自己的店面,搭车,沙发客都做了,最后他又决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一个独立音乐人。北漂的生活并不容易,在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徘徊,该做出怎样的选择才能成功,陈鸿宇并不知道,但是他无论是创业还是创作音乐,都在努力对自己每个选择负责。现在他仍然在往前走,一如年少模样,不流俗,不低头。

有人说他不像一位歌手,更像一位商人,只能说他两样都做到了,梦想并不是局限你的一个东西,相反它可以让你拥有更多的选择去追求和实现。所以陈鸿宇他给自己的房车命名叫“做梦巴士”,把他最近新开的酒吧叫做“做梦酒吧”。他说:有梦想就先做出来,也许这些都能成为现实。说到这里陈鸿宇满怀感慨地举起手中的梅见青梅酒,祝一起做个好梦。陈鸿宇的梦里从来没有什么宏伟抱负,所求不过三餐温饱,起居宜时,无事扰心。当然,他努力着,没有足够硬的条件去放浪形骸,他正在修炼的只不过是不让生活推着走。

如果用两个字形容陈鸿宇,那可能就是可贵。他会思考,他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对每件事都很认真,他一直为了自己的选择而努力,即便是错了也不会怪别人,走对了也不会因此而沾沾自喜。陈鸿宇一路从反抗中走过来,面对生活中的起起落落,仍旧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并为此付出行动,这或许就是成功的人所应有的态度。

外界眼中很遥远的陈叔,在《新四季歌》中忙着吃饭喝酒弹琴唱歌,却比舞台上我们看到的更饱满。我们或许需要学学他,学对梦想身体力行的坚持,也学他的热爱生活,偶尔放下一切做个梦。

在某天奔忙之余,约上几个好久没见的朋友来到户外,喝杯好酒梅见,唱首民谣做个梦,在碰撞的酒杯声里,找回真实的自己。像《放空》里面唱的,让喧嚣的心静下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