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向低俗说不!全民K歌反馈10月已完成整改,违规账号全面封停

2020-11-17 13:01 · 网络     

近日,全民K歌就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公告做出回应,表示对涉黄问题高度重视,加强审核严惩违规绝不手软。

实际上,全民K歌早在10月内已就公告中提及的问题完成了整改,在10月26日收到相关问题反馈后,全民K歌*时间进行了排查处理,根据《全民K歌内容管理条例》于当天迅速下架清理了涉事账号发布的UGC违规内容,下线“交友陪玩”功能;进一步排查清理平台上的不良信息,处置封禁违规账号和歌房;同时,立即对青少年模式下的安全机制和产品功能进行优化完善。处理过程中,全民K歌积极与相关管理部门保持沟通汇报处理情况,积极接受并遵循相关管理部门的监督与处理指示。

全民K歌表示,平台今后将持续优化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加强对UGC在内的各类内容的审核力度;同时也欢迎并感谢广大用户、媒体、管理部门等社会各方的积极反馈与监督。

这已经不是直播平台*次因为涉黄被罚,不久前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就公布了对秀色直播、萌猪直播、抱抱直播等直播平台的处罚结果,这些直播平台“提供的互联网文化产品含有危害社会公德的内容”,“注册主播在网络表演过程中存在低俗内容。”

这些APP被低俗内容所困扰,是国内体量庞大且高速增长的直播产业江湖的一个缩影。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出现了一打开APP满屏都是美女主播,打扮出位,卖力表演所谓的“才艺”,请求粉丝打赏、刷礼物等现象。快速发展的直播行业,在打破传统社交模式、提供新增长潜力的同时,也对行业规范、企业自我约束、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及素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尤其是作为一个新兴职业岗位的网络主播,在享受互联网增长浪潮的时代红利之时,其实也负有相应的创建、维护健康文明网络空间的责任。

毫无疑问,凭借打色情擦边球是可以快速获取利益,但是从主播职业发展前景的考量来看,这绝非长远之计。事实上,直播平台和主播应该认识到,在直播领域真正能够站稳脚跟并保持竞争力的,不是围绕着人性弱点做文章的低劣垃圾,而是传递美好生活、激励正向价值的高品质内容,比如时尚、体育、科技、美妆、母婴、宠物、游戏等领域,都涌现出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网红达人,真正做到口碑和钱包双丰收的人生赢家。

此外,作为直播这门生意的另一个主角,追逐主播、不吝打赏的网友们也是营造健康网络环境的重要参与者。毕竟,在网络把人们连接得如此紧密的世界里,每一个用户的行为都会对网络秩序、网络生态产生直接的影响。因此,直播平台的用户应该时刻警醒自己,在消费直播内容时保持冷静理智,并坚决对涉及淫秽色情、赌博、暴力等垃圾直播内容说不,同时积极行动起来,有效行使监督权力——当足够多的眼睛盯着直播平台和主播们,那些阴暗的角落就会越来越少,让位于真正高质量的直播内容。

当然,要营造和维护直播行业发展所需的健康文明网络环境,除了主播和用户的自我修养和约束之外,平台的自我监管也同样重要。实际上,此次“翻车”的全民K歌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反馈、跟进机制,并做出了一系列规范措施。在全民K歌APP内任意翻唱曲目页面的明显位置均设有举报按钮配合监督,此外,对于违规账号及行为的处罚情况,全民K歌是公开的,并按月度公布其对违规账号及行为的处罚情况,用户可以通过“全民K歌-我的-设置-安全中心-月度处罚”进行查阅。

当下,“净网2020”行动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深入推进,全社会力量正联合起来,将低俗、恶劣的直播驱逐出我们的网络家园。从直播间里的主播,到屏幕前的网友,净化网络环境这件事,只有每个人都做行动者,才能创建、维护我们理想中的和谐美好网络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