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入选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华海药业公益进行时

2020-11-17 17:07 · 网络     

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和第四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主题为财富与责任——企业的价值,在此期间重磅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这份耀眼的榜单引领了中国企业向好向上向善的潮流,与会企业用对社会发展负责任的担当,推动了社会公平,关爱了弱势群体,提升了公益机构的水平,传播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使企业家慈善责任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的不竭动力之一。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再次入选中国企业慈善500强。作为一家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的药企,华海药业多年来致力于为全球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健康产品,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力量。

“万企帮万村” 华海药业向凉山州布拖县捐赠100万元

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一个以彝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高寒山区半农半牧县。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当地经济发展长期滞后,如何啃下脱贫攻坚最后难关是当地各级政府和社会公益企业共同关注的重点。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凉山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在彝家的火塘边,他说:“我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兑现!”

2020年10月,由全国工商联举办的“万企帮万村”助力凉山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上,华海药业向浙江省结对帮扶的挂牌督战村所在的凉山州布拖县捐赠100万元,助力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决胜全面小康。

自从“万企帮万村”活动启动以来,华海药业共同携手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实践,通过支持发展富民产业、吸纳贫困群众就业等方式,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8月,已累计有519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参与凉山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共帮扶贫困村820个,投入资金5.02亿元,实施项目1954个,惠及贫困群众16万余人,凉山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县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昔日“一步跨千年”基础上续写了而今“阔步进小康”的崭新篇章。

疫情期间华海药业履行社会责任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疫情发生后*时间,华海药业根据抗击疫情前线需要,积极调配捐赠物资,先后分6批次向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十字会、专科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及药品;并聚焦严重精神障碍及因疫情持续影响而造成的心理焦虑、轻微心理创伤等类型疾病启动定向帮扶的爱心捐赠,向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孝感市康复医院等15家医院捐赠中枢神经类药品用于当地感染新冠肺炎的精神障碍患者治疗。

图:华海药业向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捐赠药品

作为国家集中采购药品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华海药业在2020年2月12日复工,其后仅用7天时间,实现了集采药品生产产能恢复率95%以上。“时间就是生命!”华海药业的及时复工有力的支援了国家的抗疫维稳大业。同时,疫情期间由于国内防疫物资急缺,华海药业通过美国、日本、欧洲等海外分子公司全球采购防疫物资,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华海药业先后8次向国内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十字会、专科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及药品,作为国内知名药企,华海药业谱写了一曲奋战在抗疫一线药企的代表性乐章,彰显了企业无私奉献、共渡难关的大爱情怀。

图:湖北省红十字会感谢信

秉持“品质+创新” 以“关爱生命、报效中华”为己任

在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纵观行业大多都深受重挫。而在危机之中也孕育了诸多发展机遇。疫情大大提升了全社会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医药行业的发展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要超过8万亿元,到2030年达到16万亿元,其中所蕴含的大健康产业展契机更是不计其数。

在医保控费与支付结构优化的大环境下,华海药业将继续秉持“品质+创新”的核心理念,以“关爱生命、报效中华”为己任,销售体系和研发体系“两翼”齐飞,推动原料药和制剂两大产业链更进一步,将公司更多高品质药品以相对亲民的价格普惠民众,在这一点上,华海药业始终不遗余力。在服务国内市场的同时华海药业也是首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国内药企,并自主拥有ANDA制剂文号的制药企业;公司质量体系通过美国、欧盟、WHO、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等国际主流市场官方认证,在制剂出口以及国际化发展领域走在了国内医药行业的前列。

截至目前,在药品方面:华海药业累计66个制剂产品取得美国ANDA文号,17个产品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排名居前;23个制剂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国内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12个产品中标国家集采,国内制剂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未来,华海药业在做好主业的同时也将继续加大力度投入慈善公益事业,担当中国药企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