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1会议CEO万涛:会展行业的继承与创新,融合会展如何实现数智化管理与落地执行

2020-11-18 10:24 · 网络     

11月13日,由杭州市商务局指导,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20中国会展活动新技术新设备新服务展览会暨中国会展跨界合作交流峰会(“会展三新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开幕。

31会议CEO万涛受邀出席并与阿里、京东、腾讯、百度及米奥兰特等行业代表,共同探讨“线上会展的关键点、难点、可行性、解决方案”,现场大咖论道,精彩纷呈。

本次分享,31会议CEO万涛以“会展行业的继承与创新——融合会展的数智化管理与落地执行”为主题,围绕着“融合会展是否为主流趋势”、“做融合会展需要哪些准备工作”、“融合会展怎么盈利”以及“31会议能帮您做什么”等四个方面与参会嘉宾展开深度探讨。

融合会展是否为主流趋势?

融合会展的发展有三个层次,一是物理的融合,会、展、节、演、赛融合的趋势凸显,2B与2C展的融合也在加速;二是技术的融合,技术的融合有政府的支持、主办方的创新尝试还有科技公司的助力;三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疫情进一步加速了融合的趋势。

回望2020年,借助政府的推动、扶持,以及政府重振产业链的决心,诸多品牌会展活动进行了创新实践,我们要为勇敢的先行者喝彩和鼓掌!

第127届广交会、第128届广交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及2020世界VR产业大会等品牌会展活动的创新尝试,经历了从纯线上,到大线上,进一步发展成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模式,其中虚拟与现实的融合、数字空间与物理空间的融合、会展生态与产业的融合等多方面的融合态势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做融合会展需要哪些准备工作?

做融合会展上一套系统就可以了吗?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从开马车到开火车是有距离的,从陆地到飞翔,是需要过程,需要新的动力。因此,融合仅靠一套系统是远远不够,融合会展是需要服务产业,需要有价值和回报,当然也需要寻找合适的技术伙伴,把这件事做好。

对于融合会展的落地执行,需要首先明确融合战略,组织需要深度考虑我的展会未来如何发展?如何实现增长?我的竞争对手是谁?我如何与之竞争?线上化究竟能带来什么?线上展和线下展的关系是怎样?会不会因为互联网消除了时空限制,而产生品类王出现赢者通吃的局面?对于组织来说,新的业务怎么做?新的组织如何建?组织需要有足够的勇气承受打碎重塑的痛苦。

融合会展怎么盈利?

融合会展怎么盈利?现在谈盈利还有些早,很多参与者线上化的技能还没有培养起来,需要有转型成长的时间。但一旦时机成熟后,可以尝试按照展位和会员的组合方式,提供不同的套餐权益,获取展位、在线展览展示、供采匹配、展商直播室、展示增值、商机服务、电子广告等数字化收入。

从长远来看,融合会展的经营和盈利,需要考虑如何才能留住参展商和采购商?我们做线上展,要超越展览展示本身的形式,要去做社群和孵化器,才能发挥出融合会展更大的价值。

31会议能帮您做什么?

在融合会展的落地执行中,31会议能做什么?31会议在数字会展领域已经深耕了近10年,拥有200余人服务交付研发团队,具备顶层规划能力、专业的项目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体系,和全国众多产业上下游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能够快速搭建联合团队服务各类型的会展项目需求。到目前为止,31会议已经成功助力了包含云上*展、世界VR产业大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等众多品牌会展项目,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强有力的交付能力为会展项目的顺利举办护航。

目前,31会议的融合会展合作模式包含建设外包及云托管、建设外包和联合运营、合资、合资及融资等4种类型,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我们可以采取不同的合作方式。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也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格局,作为品牌展会主办方,想要长远发展,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31会议作为中国数字会展新基建的重要推动者,希望和众多品牌会展主承方一起创新会展服务模式,促进会展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的升级和重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