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卓优商学院:钓鱼网站、虚假APP层出不穷,警惕金融诈骗

2020-11-20 09:15 · 网络今年以来,“钓鱼网站”、“虚假APP”等金融诈骗活动成高发态势,引发监管层高度关注。 央视     

今年以来,“钓鱼网站”、“虚假APP”等金融诈骗活动成高发态势,引发监管层高度关注。

央视财经曾报道,有投资者因下载了诈骗团伙推荐的APP,显示“中签”多只新股、投资收益显著,结果向APP转账后便被拉黑,被骗金额高达数百万,警方在破获案件时表示,此类APP多为不法分子冒充或开发的虚假平台,客服、网站、手机APP都是由不法分子伪装冒充,受害者看到的收益都是不法分子捏造出的“海市蜃楼”。

对于投资者来说,真要摊上这种事,不用细想,都能感到后勃颈的凉气。

但事实上,据360金融反诈实验室联合360手机卫士最新发布的《疫情期间假冒借贷APP电信诈骗分析报告》显示,虚假APP和正规APP的名称、图标以及功能体验十分相近,大多数用户难以分辨。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发布的监测数据,截至今年2月底,发现互联网金融仿冒网站4.81万个,受害用户达12万人次;互联网金融仿冒APP2801个,仿冒APP下载量3343.7万次。

虽然假冒金融APP诈骗不断衍生新花样,核心依然是通过“诱导充值”来骗取钱财,投资者*的防范措施就是投资者自身拒绝诱惑,并擦亮双眼拒绝下载不明APP。

230040681972331248.png

卓优商学院总结了三条防骗原则:

一,不管是什么APP,一定要到官方渠道下载或手机内置应用商店下载,对于来源不明的APP供应商、网站、链接、二维码所引导的APP一定不要轻易下载。

二,明确认识到正规金融平台一定不会在授信审核过程中收取任何费用。

三,对于不了解的金融APP或平台,请一定要在下载或充值转账前在诸如官网、天眼查等机构验证平台对APP进行验证。

61051817828032943.png

此外,卓优商学院郑重提醒:无论是“虚拟盘”还是高价出货的“杀猪盘”,都是价格陷阱,用上涨或收益来诱惑投资人。理性的投资人需要考虑行业和企业的具体情况,并且在选择投资渠道时,应选择通过证监会审核的正规渠道,切勿通过他人推送的链接或平台进行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