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米链科技“数原保”赋能“区块链+数字资产”产业

2020-11-20 16:58 · 网络     

经历了6年的发展,国内的数字资产产业由3387亿元增长至如今超万亿市场规模,随着抖音、快手等巨头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视频创作者和高质量原创作品。

随之带来的问题日渐凸显,例如:维权难度大、跨地域取证难、诉讼耗时长、费用成本高,原创者要维护自己的权利现实中难上加上,相较于其他形式的知识产权保护,短视频作为一种数字版权更被随意盗用、翻拍等侵权行为比比皆是,而当遭到侵权后,由于历史传统维权需要经过取证难、诉讼久,效率低,费用贵的难题后耗尽物力财力终而不了了之。

近日,由杭州米链科技(以下简称“米链科技”)与广州伟为科技(以下简称“伟为科技”)达成合作,采用米链科技*研发的“数原保”接入视多里APP平台,只需三分钟,快速解决了取证难、诉讼久,效率低,费用贵的难题,更好的赋能商家提供“区块链+数字资产”一站式解决方案。

WechatIMG18.jpeg

米链科技助力原创短视频版权保护

由于传统的版权认证,原创者在线下将原创视频以及相关材料提交给版权登记机构,需要长达20多天的等待,这造成很多创作者由于繁琐的过程而放弃,通过米链科技的“数原保”,打通在区块链上接入版权登记机构、国家授时中心、全国最高法院等权威机构,让原创者无需经历线下的复杂申请流程,原创作者只需通过线上上传原创视频到“数原保”,在3分钟之内实现视频上链并获得权威版权登记机构颁发的链上版权证书,创作者可以随时查询并下载证书,链上证书码为*的字符串且无法被随意篡改,几乎0成本秒速度的动手指上传几张证据截屏即可实现从视频创作到版权认证的一站式体验。

另外一个给与市面上其他不同的产品更大的优势是打破地域管辖维权限制,由于米链科技“数原保”接入全国最高法院权威机构认可,也就是说,原创作者不需要再频繁来回跑到维权地就可以随时随地的获知维权进展,从而打破了地域限制带来的维权不便。

WechatIMG19.jpeg

版权保护路上,米链科技保驾护航

通过米链科技“数原宝”产品视频存证功能的赋能,为伟为科技的原创者解决版权存证问题后,双方还将继续在版权授权交易、侵权取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米链科技将会通过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实现链上版权授权及交易,全网实时的侵权监测,对侵权证据进行上链固证。

在米链科技的“数原保”平台的保驾护航之下,像伟为科技这样的原创视频平台,将可以更好的保护原创作品版权,让原创者只需安心创作,无需担心版权问题,同时也将继续深耕区块链技术的产品研发,更好的赋能区块链+数字资产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