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何胃病发病率提升年轻化?或与这5个恶习有关

2020-11-25 15:31 · 网络     

下山来医生提示:就目前的数据统计而言,胃病的发病率一直在逐年升高,并且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广泛。

上至老年人,下至婴幼儿,都很容易出现肠胃问题,如常见的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腹胀、便秘

尤其是对现在很多工作繁忙的年轻人来说,胃病的发病率会更加突出一些,因为此类人群往往生活压力较大,并且有很多的不良饮食习惯。

下山来医生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会导致胃病的五大“陋习”!

1、经常食用冰冷寒凉的食物

有的人可能会比较偏爱冰凉的食物或者饮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觉得非常的解渴刺激。

但对于肠胃功能比较薄弱的患者而言,这种习惯一定要尽早改正。

经常摄入此类食物和饮品很容易对肠胃造成不良刺激,时间久了,会严重地削弱肠胃功能,而且还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导致头晕、头痛、四肢发冷。

2、经常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很多人在食欲不振的情况下都会选择食用一些辛辣类的食物,觉得可以提高食欲、改善心情。

实际上,此类食物刺激性比较大,非常难消化,会大幅加重肠胃负担,很容易导致腹泻、腹痛、便秘等问题,严重时还会引发痔疮,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3、经常食用甜品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甜品是不具有刺激性的,所以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种想法是非常片面的。

因为甜品含糖量很高,会在很大程度上加重食欲不振的问题,经常食用的话,还会引发肥胖。

尤其是对于一些喜欢甜食的女性来说,有的人甚至会用甜品代替主食,这种行为一定要及时改正,因为不仅会导致肠胃问题,而且会引发血糖波动,很不利于血管健康。

4、不吃早饭

对于很多繁忙的工作族来说,对不吃早饭可能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了,其实一日三餐都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为了早上能多睡会懒觉而不吃早餐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因为在夜间睡眠过后,身体的能量已经被消耗一空,如果不及时进食的话,会使肠胃受到胃酸刺激,时间长了,肠胃功能会大幅减弱。

而且还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人为了赶时间,可能会买一些简易的早餐,一边走路一边吃,这种习惯也是很不健康的。因为人体在走动过程中进食的话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而且食物暴露在室外环境中,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

5、吃宵夜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吃宵夜已经成为极受年轻人追捧的生活享受。

但是,经常吃宵夜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大幅加重肠胃负担,使肠胃在夜间无法正常休息,很容易引发腹胀、消化不良、腹泻等问题。

同时,吃宵夜还会影响夜间的入睡,导致睡眠质量大幅降低,使身体更加疲惫。以上是会导致胃病的五个不良习惯介绍。其实对大部分人而言,可能都会或多或少有一些肠胃问题,而且由于初期的不适症状并不会有太强烈的疼痛感,所以很多人会忽视对胃部疾病的关注和治疗。

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下山来医生提示,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对胃部的保养,如果出现胃部不适尤其是疼痛感的话,必须及时就医治疗。

下山来医生1998年毕业后就在湘南镰仓综合医院就职,凭借对医学的热爱和一颗持之以恒的恒心,下山来医生现在已经成为该院的肿瘤中心负责人兼外科部长,多年以来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不仅磨练了下山来医生的意志,也为下山来医生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