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银国际看好欢聚变现潜力 维持“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122美元

2020-11-25 15:31 · 网络     

建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欢聚集团(NASDAQ:YY)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强势,海外业务增长态势可观,YY直播出售价格也相当亮眼,继续维持欢聚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格调升至122美元。

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受BIGO的强势推动,欢聚集团营收同比增长37.0%,达到63亿元人民币,比起市场普遍预期高出5%,也超过公司自己58.5亿至60亿元的财务预测区间。在YY直播和BIGO盈利能力双双提升的情况下,公司毛利润率达到37.0%,同比扩张546个基点之多。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41%,至8.09亿元人民币,超过市场预期38%。

欢聚集团宣布将出售国内YY直播业务给百度,包括YY移动app、YY.com网站和PC端等,价格为36亿美元现金,这一交易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建银国际估算,交易的价格大约相当于YY直播业务2020年Non-GAAP盈利的8到10倍,对于双方都较为公平,可以接受。目前,中国国内的泛娱乐直播已经发展到了成熟阶段。建银国际认为,欢聚集团出售国内YY直播业务,着力于海外市场的做法是很可取的。在交易完成后,欢聚集团将获得更加充足的资源去进行海外投资与扩张。

建银国际预计,BIGO的营收在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实现40%和21%的同比增长,达到168亿元和202亿元人民币。支撑这一表现的三大支柱,一是富有吸引力的产品组合——短视频Likee和直播Bigo live,一是直播和变现的专业能力,一是电子商务领域可能涌现的机会。

鉴于此,建银国际维持此前欢聚集团盈利预期不变,根据YY 直播交易价格进行了调整,将分类加总法得出的目标价格从103.20美元提升至122.00美元。具体而言,在每股价格当中,YY直播交易所得现金为43.30美元,虎牙股份为6.80美元,BIGO价值为71.90美元(基于2021年营收预期的市销率为2.5)。

建银国际表示,看好欢聚集团的变现潜力,BIGO业务的前景,以及YY直播交易完成后派发的特别股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