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旗:看好欢聚海外前景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调高至130美元

2020-11-25 15:32 · 网络     

花旗最新发布研报称,看好欢聚集团(NASDAQ:YY)海外扩张的前景,维持欢聚集团“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调高至130美元。花旗进一步分析称,BIGO直指海外市场且拥有增长双引擎,Likee正开始变现、Bigo live还在持续渗透发达市场。欢聚集团与百度交易后整体业务模式变得更加清晰。

日前,欢聚集团将国内YY直播业务作价36亿美元现金,出售给百度,花旗认为这是一笔很好的交易。在花旗看来,出售国内YY直播这一资产,意味着欢聚集团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海外市场扩张,把握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新机会。这笔交易36亿美元的成交价格较花旗给予YY核心业务28亿美元的估值高出了30%,这也反映了百度拥有巨大的流量池可以使YY直播实现增值的现实。对于百度而言,这也意味着一个利用欢聚集团直播运营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推动自身用户群变现,进而让百度的非广告营收获得增长,整体营收进一步多元化的机会。

在第三季度当中,欢聚集团营收实现了36%的同比增长,达到了63亿元人民币,超过自身财务预测区间上限60亿元7%,也超过市场普遍预期60.2亿元5%。当季调整后净利润为8.09亿元人民币,高于花旗的预期61%,高于市场普遍预期38%。无论是营收还是盈利方面的惊喜,*的功臣是BIGO。花旗目前将欢聚集团2020年至2022年每ADS盈利预期分别予以调整,分别为调升19%、调降27%、调降34%,后两者主要是出于再投资于Likee和寻求其他新的扩张机会的缘故。目前的业绩估算当中,花旗依然计入欢聚集团的国内业务,因为交易尚未最终完成。

花旗指出,在欢聚当季营收和盈利增长当中,BIGO居功至伟。BIGO的直播营收实现了131%的同比增长,12个月营收年化可达98亿元人民币。此外,BIGO的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0.2%,*次达到正数,较管理层此前预期提早了一个季度。

印度政府6月下旬对中国app颁布禁令,Bigo live、Likee、Hago都在其列,欢聚集团的全球每月活跃用户数量由此也受到了消极影响。具体而言,Likee每月活跃用户当季同比增长4%,至1.04亿,如果不计印度则增长147%,至9700万;Bigo live全球增长28%,至2800万,如果不计印度则增长58%,至2650万;Hago全球下滑30%,至2270万,如果不计印度则增长20%。

BIGO的直播营收当季同比增长131%,至33亿元人民币,其中发达国家市场同比增长272%。财报会议上,管理层披露,BIGO营收地区贡献情况大致为:发达国家40%、中东三分之一、东南亚25%到30%。同时立足于多个市场,欢聚降低了业务受到单一市场变故冲击的风险。管理层预计,发达市场未来将依然是营收增长的主要引擎。BIGO调整后利润率为0.2%,史上首次“转正”(上一季度为-3.0%,去年同期为-18.9%),这主要应该归因于带宽成本降低和运营杠杆的功劳。管理层预计利润率改善的势头将延续到第四季度,乃至明年。同时,公司也提醒投资者,公司目前最重视的依然是用户群和营收的增长。

在这个季度当中,Likee开始尝试一些跨界经营,比如在俄罗斯建立了一个单曲排行榜,音乐家们可以在那里发布专辑。这一的做法将会为Likee平台引来更多粉丝。Likee还在视频编辑和社交功能方面推出了一些新的特色。当季,每日活跃上传用户环比增长90%,视频上传数量环比增长18%。2021年,Likee将专注于用户增长,以及将既有用户引导到直播方向。

鉴于此,花旗最新给出欢聚集团130美元的目标价格,具体包括了BIGO基于2021年营收预期和3的市销率计算得出的80美元,核心业务基于36美元国内YY直播业务售价计算得出的38美元,股票投资的12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