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奈雪的茶被曝IPO新进展,新茶饮第一股不是喜茶?

作为奈雪的茶最大的竞对之一,喜茶也被传出将于2021年年底前赴港上市的消息。尽管二者均未作出正面对应,但在资本的加持下,上市或势在必行。究竟谁能成为“新茶饮第一股”,仍需拭目以待。
2020-12-01 08:37 · 36氪  李欣   
   

日前,香港《经济日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奈雪的茶已委任招银为其上市负责行,并称将会再有其他承销团加入。另一消息人士表示,香港上市计划仍在初步阶段,上市时间表及集资规模仍会出现变化。

对此,奈雪的茶高级公关总监王依对媒体回应称:“暂时没有相关计划。”

9月,有消息称,奈雪的茶寻求于2021年年底前在香港上市。2月,彭博曾报道,奈雪的茶计划最早于今年在美国进行IPO,融资4亿美元。

关于上市地点的更改,曾有多位二级市场人士向36氪透露,考虑到由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中概股风波,奈雪的茶上市目的地由美股转向港股市场。

这一可能存在的上市计划,也并非毫无端倪。今年8月,原瑞幸咖啡CTO何刚加入奈雪的茶,成为新任CTO。彼时,有数位来自瑞幸咖啡的员工告诉36氪,奈雪的茶引入何刚,或因其正酝酿上市。

近年来,随着新式茶饮的火爆,以奈雪的茶、喜茶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受到资本青睐。早在2018年3月完成A+轮融资后,奈雪的茶投后估值就达到60亿元人民币,今年6月其再获近亿美元战略融资。喜茶的投资方更不乏高瓴、红杉、腾讯、IDG等明星机构,在今年完成C轮融资后,估值已超160亿元人民币。

奈雪的茶融资历程;来源:天眼查

喜茶融资历程;来源:天眼查

作为奈雪的茶*的竞对之一,喜茶也被传出将于2021年年底前赴港上市的消息。尽管二者均未作出正面对应,但在资本的加持下,上市或势在必行。究竟谁能成为“新茶饮*股”,仍需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