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芯之路,中华有为| 鼎心资本第五届投资人大会暨半导体投资论坛圆满举行

鼎心资本成为今年最早一批在疫情下复工、并活跃在投资一线的VC投资机构之一。鼎心资本,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在半导体方向连落3子,在医疗健康方向继续发力,交出了一份令投资人满意、受被投企业尊重的答卷。
2020-12-14 11:01 · 投资界综合     
   

12月的深圳依旧阳光灿烂,鼎心资本【创芯之路,中华有为】第五届投资人大会暨半导体投资论坛,于2020年12月12日,在深圳湾一号水晶厅圆满举行,包括鼎心投资人、被投企业家、行业专家和合作机构在内的百余位嘉宾,济济一堂。鼎心希望每一年的投资人大会都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会,能够向各位来宾汇报鼎心的思考、理念和成长,让投资人和被投企业家能够在一起面对面的充分交流和分享。

创芯之路,中华有为| 鼎心资本第五届投资人大会暨半导体投资论坛圆满举行

2020年是全球局势极端复杂多变的一年,一方面,因为新冠疫情,全世界都面临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另一方面,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世界正处在巨变的时代。时代在召唤有能力解决真问题和硬问题的人。鼎心资本在去年10月份的五周年庆典上即明确鼎心的投资策略:将进一步聚焦到硬核科技公司的投资,将继续坚持在中早期*手挖掘优秀标的。鼎心资本在今年1月份的新春致辞中写道:越是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们越需要信心和勇气,需要担当和脊梁。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心和勇气,有这样的担当和脊梁,鼎心资本成为今年最早一批在疫情下复工、并活跃在投资一线的VC投资机构之一。鼎心资本,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在半导体方向连落3子,在医疗健康方向继续发力,交出了一份令投资人满意、受被投企业尊重的答卷。

鼎心资本创始人合伙人胡慧女士,以《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为题,做了本次投资人大会的主题演讲。胡慧女士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巨变的时代,会经历很多风雨,会面临很多挑战,但也将是一个科技大爆发的时代,将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未必是一个能做太平犬的时代,但一定不会是一个平庸的时代。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更令人心潮澎湃!

创芯之路,中华有为| 鼎心资本第五届投资人大会暨半导体投资论坛圆满举行

演讲过程中,胡慧女士展示了一个表格,自2019年1月份开始,鼎心资本全部的投资都聚焦在医疗健康和硬科技方向,全部为pre-A、A轮,最多B轮次的中早期投资,真正在实践:投早、投小、投科技。鼎心资本是一家具有鲜明价值观的投资机构,始终致力于以投资推动社会进步,始终坚持自有资金高比例跟投,坚决与投资人利益保持高度一致,葆有把投资人的钱当做自己的钱一样管好的朴素初心。同为创业者与奋斗者,鼎心资本理解创业者与企业家,敢于在企业中早期阶段、关键时点决策,雪中送炭、全力支持,是多个项目pre-A轮,A轮的重要投资人,也是多个项目*的外部机构投资人。

2019年0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这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对于科技创业和对于投资机构,都有重大指导意义,截止到目前,科创板上市企业已经达到200家,半导体和医疗健康方向,都是科创板的重点。所以本次投资人大会,鼎心资本也特别邀请了环球律所的合伙人庄浩佳律师做主题分享,干货满满,受到了现场很多投资人和企业家的密切关注。环球律所也是今年鼎心资本在半导体方向三个投资项目合作的律师事务所,非常专业和敬业。

创芯之路,中华有为| 鼎心资本第五届投资人大会暨半导体投资论坛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的重头戏,是半导体投资论坛。2018年4月份,中兴事件爆发,“禁令”这一词清晰的向大家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关键元件和材料,不能受制于人,否则就会被卡脖子。中兴事件惊醒了华为,而华为事件,惊醒了国内整个科技界。从此,国产半导体企业的崛起成为至关重要的事情,而这其中必须有VC投资机构的积极作为,大有担当,最终也必将大有收获。鼎心资本今年在半导体领域连落三子,创始人均是科班出身,且在行业内有非常深厚的积累,分别是光芯片、车规芯片和传感器芯片方向大有潜力的企业,鼎心资本在其中两个项目当中都是pre-A轮的领投方,之前轮次和之后轮次均是半导体领域具有深厚产业背景的投资人。

本次半导体论坛,邀请了三位被投企业的创始人,分别是敏芯半导体的董事长张华、泽声科技的董事长向毅海和智芯半导体的董事长易生海,同时,还邀请了三位资深行业专家,分别是国民技术的副总经理梁洁、武汉光谷集成电路董事长黄建冬和前ARM中国国际商务服务部总经理陈鹏,主持人是鼎心资本半导体投资总监潘涛。各位嘉宾均就自己的企业和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畅所欲言,均认为当前机会巨大,也挑战巨大,半导体国产化的道路还将非常漫长,需要各方持续支持,共同努力,绝非一日之功。同时,几个被投企业企业家也谈到了为什么选择鼎心资本,都提到了鼎心资本属于真正能够雪中送炭型的投资机构,也非常认为鼎心资本“以投资推动社会进步”的价值观。

最后,鼎心资本还举办了答谢晚宴,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第五届投资人大会暨半导体投资论坛。新的一年,鼎心资本将继续成为投资人和创业者最可信赖的同行人,期待明年再见!

关于鼎心资本

鼎心资本,2014年成立,总部设于深圳,是一家由深耕中国资本市场多年的专业人士创办的投资机构,共计主导及参与管理了PE、VC及其他类型的投资基金30余支,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出资人涵盖保险公司、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等机构投资人。

鼎心资本,参与投资的40余家企业中,6家已经实现全部或本金退出,5家已经成功实现上市;另有20余家系Pre-A轮、A轮及B轮的中早期主导投资项目,多次跻身清科权威榜单。

鼎心资本,当前主要聚焦医疗健康、先进技术与消费升级方向的VC投资。同为创业者与奋斗者,我们理解创业者与企业家,致力于以投资推动社会进步,并且为投资人获得优异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