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氧金星:医美行业明年或回到20%高增长

不过,兼具线下服务与医疗双重属性的医美行业率先吹响复苏号角——不仅在二季度就实现了稳健的恢复,还进一步加快了线上化趋势。
2020-12-19 18:52 · 投资界综合     
   

12月19日,以“蓄势”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以下简称“新氧盛典”)成功举办。

2020年,当整个市场笼罩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当中,消费医疗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不过,兼具线下服务与医疗双重属性的医美行业率先吹响复苏号角——不仅在二季度就实现了稳健的恢复,还进一步加快了线上化趋势。

评选年度医生,筹备医美学术基金

新氧:为中青年医生的技术进步出一份力

在第六届新氧盛典上,中国医美泰斗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教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高建华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栾杰教授;上海长海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宋建星教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整形与重建外科分会副会长杨大平教授莅临盛典现场,组成第二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现场评委会。

专家们对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6位入围医生进行打分,横向评选维度为技术的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纵向维度为行业价值、社会影响力等。最终,现场评选出第二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一等奖的获得者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刘春军。

此外,新氧还宣布开始筹备中国医美学术基金,并将在首期投入1000万元。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所谓千年树木百年树人,医美医生人才的培养更是千金难换,让医美回归医疗本质的*方法就是培育好医生,给优秀医生、特别是技术先进的医生创造舞台。未来新氧将拿出1000万学术培训资金,旨在鼓励医美医生进行科研创新,希望未来能够与协和医学院共同打造成中国*专注医美医生科研的学术基金。”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金星就曾多次表示,不管是中国医美飞翔奖还是绿宝石名单,都是为了解决医美这个行业供给不足的问题,实际上,有大量优质的医生和机构亟待被引流进来。新氧此举,就是为中青年医生的技术进步来出一份力,同时打破医生、机构与消费之间的信息差。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表示:“新氧在今后的发展当中,如果注重学术能力提升、医疗人才培养,自然找到了这个行业的本质。协和医学院100年了,已经树立起人才培养的标准。若能与新氧合作,借助互联网的手段进一步来培养我们行业有能力的医生,一定能够为我们的事业发展做更多贡献。”

同时,新氧宣布正式启动新氧公益发起人计划,邀请全民参与新氧公益第二阶段的医美公益救助,凝聚医美向善社会影响力。

市场份额逆势增长

疫情影响下,新氧的这一年

谈及医美行业,绕不过新氧平台。

创业7年,新氧先是助力医美成为一件平常事,同时也在为行业的有序化和透明化出力。

新氧的故事开始于2013年——金星希望能利用自己多年的互联网工作经验来搭建一个第三方网络平台,帮助消费者筛选适合自己的医美机构、医生和项目,新氧构建了一个社区内容生态。除此之前,新氧还上线了新氧魔镜、医美百科、医生问答、视频面诊等应用程序小工具,其分别覆盖了从消费决策,到术前咨询、术中安慰、术后恢复的一整套环节。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渐渐扩大,医美也越来越普及。2019年5月2日,新氧在美上市,成为互联网医美平台*股。

如今,医美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真正的行业大考来临。这一年中,新氧做了什么?

“我们把整个新氧几乎从里到外重构了一次。”金星说。随着高速发展,一个系统所面临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广泛、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势必需要把底层架构重新设计。新氧开始注重提高平台的系统效率,持续创新。

在提升系统效率方面,新氧通做了整体的重构,包括整个页面的改版、优化了用户会话的功能,升级整个特色主页,使很多功能得到提升;。

今年11月,新氧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同比增长18.9%。新氧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70万,同比增长153.7%。

此外,为了整个行业的有序化,新氧还推出了绿宝石医生榜单,筛选出真正的好医生。“让医美回归医疗的*方式,就是让好医生走到台前。而绿宝石医生榜单正是新氧让好医生走到台前的重要举措。”

正如金星所说:一个行业只有质量提升了,数量的提升才有真正的意义和价值,行业的供给侧真正满足了,整个行业才能持续健康的高速增长。

新氧金星:医美行业明年或回到20%高增长

整个医美行业线上化加速

金星:明年医美行业或回到20%的高增长

尽管面临着无数挑战,今年,以新氧为代表的医美行业率先吹响复苏号角。

从新氧平台的数据来看,医美行业非手术品类相对去年同期有了115.6%的增长。与此同时,四线城市今年的医美需求比较旺盛。

行业也不断有新的惊喜。今年轻医美的市场增长的比较快,特别是大光电抗衰在经过过去几年持续的市场教育市场培训,今年取得了一个突破式的增长,像一些医美行业的专业词汇,现在也越来越多的被众多的女性消费者所熟知,变成了一个时髦的消费。金星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迹象。

虽然年初疫情严重冲击了医美行业,但是从3、4月份开始整个行业恢复非常稳健。金星预测,可能明年行业会有一个很好的恢复,会回到20%左右高增长的态势。

据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医美行业线上化趋势明显,2020年8月,新氧移动端月活一度达到974万,成为中国月活最高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全年新氧品牌曝光量再次突破千亿级,进一步推动医美行业进入“寻常百姓家”。

金星进一步预测,明年一线城市将会率先成为“成熟的医美消费市场”,并且呈现出六大特点:

(1)供需两旺。(2)消费者将更加理性,年龄、职业分布将会更加多样化。(3)手术类医美项目,将会更加倚重医生的技术和审美(4)非手术类医美项目更加看重新产品和服务质量。(5)消费者需求升级,效果、性价比都重要。(6)好医生、专业机构会得到市场的溢价。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倒闭的医美机构数为1410家远远少于2019年的2404家,这已经充分说明了中国医美行业的生命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