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赵华:投资到南京,落子雨花台

会上,软件谷招商合作部部长赵华发表了《投资到南京,落子雨花台》主题演讲
2020-12-30 15:23 · 投资界综合     
   

12月29日,“2020南京科创资本招商推介暨青年投资人峰会”在南京顺利举办。本次峰会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主办,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和清科集团承办。来自国内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投资大咖与青年投资人代表、知名创新创业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参加峰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翁国玖出席并致辞。

会上,软件谷招商合作部部长赵华发表了《投资到南京,落子雨花台》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from clipboard

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代表南京市雨花台区向大家作投资环境推介!

雨花台区位于南京主城西南部,是南京五个主城区之中面积*的主城区,也是南京的地理中心,区域面积132.39平方公里,常驻人口47.03万人;现为江苏省*的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江苏省*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江苏省*的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我们雨花台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相传南朝高僧云光法师在此设坛讲经,感天动地,落花如雨,故名“雨花台”。

三千年的历史长河,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古有越王勾践筑“越城”、南朝《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宋朝岳飞痛击金兵、古浡泥国王访问、乾隆皇帝三上雨花台,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圣地,可谓历史风韵、历久弥新!

我们雨花台区区位优越、交通发达

联接皖南、皖北和苏南、苏北,处于上海、浙江、安徽三省市环抱之中,是连接华东、华中、华南、华北的重要交通枢纽。

商务出行快捷便利。南京南站坐落于雨花区,1小时可达上海、杭州、合肥,4小时可达北京、武汉、济南、长沙等重要城市; 30分钟直达禄口国际机场,国内航线135条、国际航线23条,乘机通达国内外115个机场,

运营和规划建设中的7条轨道交通线路穿区而过;现状路网总体规模298公里,其中快速路31.4公里、主干路90.8公里,龙翔路、机场二通道等16条道路基本建成通车,区域内交通便捷、四通八达。

我们雨花台区生态良好、山水城林

我区拥有“一河(秦淮新河)、两台(雨花台、菊花台)、三湖(花神湖、莲花湖、大石湖)、四山(将军山、牛首山、韩府山、岱山)”等一批自然和人文景观,景色优美、环境宜人。

全区绿化率达50%、林木覆盖率达30%、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62%,水质达标率和功能区噪声达标率均达100%,是南京主城的“绿色屏障”、“生态廊道”。

我们雨花台区产业集聚、特色鲜明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我区的主导产业。我区范围内的中国(南京)软件谷是继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第二个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区,是南京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区、标志区,现已形成通信软件及运维服务产业,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产业,互联网产业,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产业,芯片设计、测试、封装产业,信创产业“六大创新产业集群”。2019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800亿元、占全市比重达35%。

预计2020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超过2100万元,聚集涉软企业超过3000家、涉软从业人员近30万人,其中世界500强及世界软件*企业15家,中国软件*、中国电子信息*及中国互联网*企业32家。

我区重点打造“3+1”核心产业板块。“3”分别是:规划总面积73平方公里的软件谷,规划总面积21.4平方公两桥高端商贸区,规划总面积63.5平方公里的板桥新城;“1”是南站高铁枢纽经济区。全区拥有市级以上众创空间38家,市级以上孵化器35家,在孵企业2800余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22家,预计明年突破1000家。集聚和培养国家级人才19人、省级人才76人、市级人才446人。全区现有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54家,位居全市前三,获评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优秀区。区内主板上市企业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拟上市企业45家,正在打造资本市场的雨花板块。

我们雨花台区配套完善、服务良好

我们举全区之力扶持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核心的高技术产业发展,不断升级优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扶持政策。围绕产业链、科技链、创新链,设立总规模为15亿元的“双创”投资引导基金和每年超1亿元的“扶持资金池”。

2020年,雨花台区推出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企业资本市场培育计划“三大”政策,很快还将出台新型都市工业培育计划,构建企业落地、孵化、成长、上市的全链条扶持政策体系,真金白银扶持、激励、引导区内优质企业创新升级、做大做强。

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主要政策包括:(1)对首次认定的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储备企业给予不同金额的一次性奖励;(2)给予企业骨干研发人员、高级管理人员不同比例的个税综合奖励;(3)企业新增租赁或者购买办公楼宇,给予不同金额的扶持优惠。

“企业资本市场培育计划主要政策包括:(1)根据不同时期,分别给予新增贡献部分90%的扶持奖励;(2)在主板(含科创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600万元奖励;(3)给予企业自然人股东和员工持股平台按照对区域经济贡献部分的90%奖励;(4)给予符合条件的骨干研发人员、高级管理人员不同比例的个税综合补贴。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主要政策包括:(1)获得高企申报认定可获不低于50万元奖励;(2)对优质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每年区域经济贡献新增部分,连续三年给予不高于90%的科技扶持奖励,并根据相关情况给予运营及人才团队一定的个税奖励。

我们真心实意、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和人才,实施“企业服务专员”行动计划,建立区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企业的“一对一”精准对接机制,推行诚信+保姆式服务,制定企业开办、用工保障等创新措施19条。今年,我区抗疫情、稳发展、增活力做法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三年来两次荣获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表彰。

我们竭尽全力为驻区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商业服务等配套保障。南京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中华中学、力学小学等名校分校汇聚。省妇幼保健院即将迁入雨花,明年还将开工建设2所三甲医院。27个医联体、29个省市级特色科室、62个医疗卫生机构构建了覆盖全区的医疗健康保障网络体系。虹悦城、雨花客厅、世茂52+、吾悦广场等商业旗舰集聚。

雨花环境优美、人杰地灵;雨花开放包容、前景灿烂。借此机会,我们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雨花投资、兴业。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提供一流的企业服务,全力实现企业高成长与雨花大发展之间的合作共赢!

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