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望云入选“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

2020-12-01 08:40 · 网络     

近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杭州市举办。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及“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

百望云因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突出优势及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经验,经过主办方“企业规模、成长速度、盈利能力、科技驱动、人才就业、社会舆情6类及9项细分指标”综合评定,最终入选“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成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示范企业。

同在榜单的还有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企业,都是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字产业、新技术等新经济领域的佼佼者。

据报道,本次发布会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协办,以“新产业 新业态 新商业模式”为主题,旨在挖掘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示范企业,促进我国新经济产业发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总顾问马培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政协主席冯健身,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等嘉宾受邀参会,共同探讨我国新经济未来走势及如何布局、助力新经济发展。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作为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国内*具备企业评价资质的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一直致力于发现企业创新动能,引领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全球企业都受到逆全球化趋势加剧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经济面临巨大的转型困难。

在此特殊时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紧跟时势变化,关注重塑世界秩序的内在动能,发起此次评选。

据侯云春介绍,本次评选坚持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研究原则,以量化数据为依据,采用大数据测评与专家评审相结合、企业自主填报与第三方独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最终选出“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既彰显了当下企业发展现状,更展现了未来发展趋势。

图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致辞

百望云作为上榜企业,多年来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以数据驱动业务创新,通过构建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海量企业商业社交网络,为用户提供以“智采、智链、智票、智税、智数”为核心的SaaS产品和服务,覆盖从战略寻源、采购优化、对账结算、电子发票、智慧财税到支付融资的数字商业全闭环,搭建*活力的数字商业平台,助力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变革。

成立以来,百望云已为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远海运、中核集团、招商局集团、滴滴出行等2000余家集团型企业、60万家成长型企业、1000万家小微型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服务,用户覆盖银行保险、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能源化工、地产建安、电商新零售、生活服务等15大行业、26个细分领域,惠及3亿C端消费者。

侯云春相信,助力新经济发展是长期的任务,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新经济发展需要良好的经济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需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创新、提高竞争力。希望我们能携手并肩,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说:侯云春会长为百望云、云从科技、丰巢科技等企业代表颁奖

作为新经济企业的优秀代表,新经济500强企业呈现以下八大发展趋势:一是先进制造超五成,互联网场景化明显;二是民营企业已成新经济发展主力军且经营方式灵活;三是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高度集中于北上深杭四城;四是头部集中度极高,长尾特征明显;五是普遍实现高增长,行业领域差异大;六是成长优先,利润后置;七是上市速度越来越快,集中在非主板;八是舆论关注高,社会影响好。

在万物互联、数字化变革的时代,新经济作为新动能,正在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实现全面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百望云也将持续践行经济数字化、产业数字化、资产数字化发展理念,以票单证数字化为切入口,通过提供全行业、多业态、多组织、多系统、全票种的产品及服务覆盖,协助企业、政府及公共组织实现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资产平台、完善生态服务,真正为更多新经济场景赋能,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蓬勃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