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邦银行“众链联盟服务平台”成功通过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2020-12-02 12:18 · 网络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下称“国家网信办”)发布第四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众邦银行成为湖北省目前*备案通过的金融机构。据悉,自国家网信办2019年正式实施《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来,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在内的行业*机构均有项目获得备案。

“众链联盟服务平台”是众邦银行基于超级账本Hyperledger Fabric构建的基础联盟链,Fabric与其它区块链技术一样是一个超级账本,但不同之处在于它拥有更多的特性,例如支持多种节点类型,拥有准入资格授权机制,允许创建多通道等特点。众邦银行已经搭建了完整的BaaS区块链平台,通过区块链网关ZBlockGate可以实现金融业务系统便捷、快速上链,包括电子存证、资产证明、机构间清结算、供应链金融等多种业务场景。

众邦银行作为一家互联网交易银行,自成立起秉承“专注产业生态圈,帮扶小微企业、助力大众创业”的使命,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着力打造三个银行,即“打通交易与场景的互联网交易银行,致力于产融深度融合的供应链金融银行,数字化驱动科技赋能的开放型数字银行”。

众邦银行充分利用“众链联盟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众链贷”服务,有效提升了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使小微企业在线获得低成本、低门槛资金,有利于小微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盘活库存,实现资源价值化,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截止2020年6月,众邦银行“众链贷”产品累计授信客户近5000户,授信金额近60亿元,用信余额超35亿元,累计放款超百亿元。

“众链联盟服务平台”的成功备案充分展现了众邦银行科技驱动、践行普惠的发展理念,未来众邦银行将不断强化以供应链金融为主体的角色定位,充分利用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优化产业生态、助力小微企业降本增效,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升级,助力湖北省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