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节将至谨防金融诈骗,守好钱包安稳过年”——平安普惠山东枣庄分公司维C行动

2021-01-05 17:34 · 互联网     

春节将至,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平安    普惠山东枣庄分公司开展主题为“春节将至谨防金融诈    骗,守好钱包安稳过年”维C行动,着重向市民宣传防范金融诈    骗、非法集资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派发防范和打击金融诈  骗、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并讲述近年来不法分子进行金融诈   骗的案例,引导市民要“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金融诈    骗、金融诈   骗的主要特点、金融诈    骗的常见形式、常见骗局解析四个方面。为更好地讲解防诈    骗知识,志愿者以生动的语言和案例相结合,对以理财为名,施行非法集资、网上虚    假销售境外基金,原始股、利用虚    假短信行骗等有关方面知识进行讲解,使广大社区民众深受教育。志愿者还对居民提出的防骗知识进行现场咨询,给市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义务咨询服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年底是各类金融诈    骗高发期,广大群众更应该警惕各类金融骗局,不盲目轻信他人。平安   普惠建议大家守好“三不”原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必须汇款、转账的要再三核实对方的信息。万一自己上当受骗或有亲戚朋友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未来,平安    普惠山东枣庄分公司将联合各界合作伙伴,持续为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发挥出自己更多的价值,为构建安全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