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女童白血病复发,水滴筹聚爱心款助力治疗

2021-01-06 17:15 · 互联网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的数据显示:我国15岁以下儿童白血病发病率约为4~5/10万,18周岁以下每年新发患者约1.5万人,而且主要集中在2-7岁的年龄段。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约占所有儿童恶性肿瘤的30%。如今随着医疗手段的进步,白血病早已不是不治之症,少儿白血病中95%为急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又分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分别占儿童急性白血病的75%和20%。

但此类病情的救治费用也极高,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治疗费用令人望而却步。数据显示,在网络个人大病求助平台——“水滴筹”上,白血病是总筹款额最高的病种,达到31.2亿元。由此可见,“白血病”要治疗,对于任何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一场严峻的挑战。

当自己的孩子被确诊为白血病时,作为母亲,肯定是难以接受。但当你的孩子被两次确诊白血病时,这或许更加难以让你接受。刘女士的女儿在小时候被确诊,经过几年的治疗,经历了各种求医之路,原以为自己的女儿终于战胜了白血病,可没想到这个魔鬼还是又找上门来了,这一次,她再也扛不住了。

3岁女儿确诊白血病 花光积蓄为孩子治病,丈夫中途放弃

刘女士本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儿女双全,令人羡慕,但灾难总是来的那么不声不响。

在平凡的一天,好像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女儿辰辰突然鼻血不止,并且伴随着高烧不退,在本地寻医无果之后,刘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了沈阳盛京医院,最终辰辰被确诊为白血病。

拿到诊断书的那一刻,夫妻俩仿佛被两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但在孩子面前,夫妻二人表现如常,哄着小智配合治疗,告诉他很快就可以回家。 辰辰进行*次骨穿时,哭着喊妈妈救救她。治疗室内的辰辰承受着成人都无法忍受的痛,声嘶力竭的哭泣。治疗室外的夫妻俩也哭成一团,跌坐在医院的地板上,心痛到滴血。祸不单行,因为在治疗费用上的矛盾,丈夫提议终止治疗,但是刘女士坚持要救辰辰,最后俩人分道扬镳,刘女士一个人带着女儿治疗。

出院痊愈后再次复发 面对百万移植治疗费,单亲母亲崩溃

几年间,刘女士为了辰辰花完了所有积蓄,为了照顾孩子,她也辞去了工作。幸运的是,辰辰的治疗效果不错,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但命运女神又和辰辰开起来了玩笑,一段时间后,辰辰的病情又复发了。

刘女士只好再次挨家挨户的借钱,亲朋好友,街坊邻居,靠着东拼西凑的钱让辰辰能够接受治疗。

水滴筹筹款20万 帮母亲度过难关,帮孩子圆校园梦

前期的治疗,让刘女士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但是她还是没有放弃,想要让辰辰活下去,让这个美丽的姑娘能够真正地体会到世界的美好,而不是在还没有绽放的时候就凋落。万般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通过水滴筹向网友求助。

令刘女士没想到的是,仅用一个月时间就筹满了20万元,近1.1万爱心人士为辰辰伸出援手。相信在社会各方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辰辰一定会好起来的。

据了解,水滴筹是国内*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也是国内互联网个人大病筹款0服务费的开创者。截止目前,水滴筹上线4年多时间,已成功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免费筹得超过370亿元的医疗救助款,3.5亿用户参与捐款,现已成为国内*的免费筹款平台。未来,水滴筹会不忘初心,为更多不幸的大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