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汽资本袁锋获邀参加《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2021-01-13 15:41 · 互联网     

广汽资本袁锋获邀参加《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2021年1月8日,以“百年变局中的义利共创”为主题的2021《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该论坛由《财经》杂志主办、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提供研究支持。

会议聚集了业界、学界、政界专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PRI理事会主席Martin Skancke、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马蔚华、富时罗素全球可持续投资负责人Helena Fung、《财经》杂志社副社长刘霄等行业*的专家学者、商界*、企业家代表等参会,共同探讨百年变局背景下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的未来。

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就“科技赋能:产业+科技,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为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他提及,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增长为整个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机会,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四大汽车产业新趋势,将会有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崛起。“就像过去5年新能源在国家支持下出现像宁德时代(385.00 -4.03%,诊股)这样在全世界都有竞争力的企业,将来会有更多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智能网联软件等一些核心零部件的企业崛起。”

他表示,广汽资本目前投资重点是汽车领域的“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在整个过程中,广汽资本要扮演好“技术的前沿哨所”、“资本和产业的纽带”以及“双向赋能平台”三个角色。

以下为2021《财经可持续发展论坛精彩观点集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

广汽资本袁锋获邀参加《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称“开发署”)如何支持各国实现可持续融资?在全球范围内,作为联合国发展筹资议程的五个利益相关机构之一,开发署与各国合作,制定了一个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的共同筹资框架,并将其转化为针对不同行为者的具体行动。开发署支持各国为可持续发展目标调动私人资本,并通过制定金融部门战略、监管和激励资本流动来应对气候变化。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

广汽资本袁锋获邀参加《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可持续发展是未来世界发展的主旋律,在中国开展ESG投资,支持像新能源汽车这样的绿色产业发展,既能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又能借助资本力量,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这对于稳定国内大循环主体地位,增强在国际大循环中带动能力至关重要。新能源汽车已呈现出明显的中美领跑态势,美国依靠一家特斯拉,引领行业发展,而中国培育出三家造车新势力,吸引资本不断进入,并推动比亚迪(239.30 +0.97%,诊股)、长城汽车(49.81 +2.13%,诊股)等传统车企电动化转型,带动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快速发展,形成较为完整且自主可控的产业链。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招商银行(49.40 -0.60%,诊股)原行长马蔚华

广汽资本袁锋获邀参加《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通过这几年的研究,我们发现,上市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特别重视经济、社会、环境的综合贡献。下面我讲三个新的突出表现:三个我们资本市场价值创造的新表现:一是沪深300非财务性信息披露状况是逐年改进,2018-2020年有专项报告披露非财务性信息披露状况的占比从81%提高到85%。二是沪深300公司和义利99公司的发展质量持续提高。三是新商业文明正在形成,作为全球*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ETF,2019年底推出的可持续发展100ETF,市场认购踊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UNCTAD)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

广汽资本袁锋获邀参加《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展望未来,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支持将会进一步提升。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投融资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承诺调动资金,提高国家行动力,增强机构能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努力将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投资的爆发性增长。此外,ESG领域在未来5-10年将实现商业模式,披露标准和合规达标方面三大转变。这将对全球产业链及国际贸易和投资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中国而言,可持续发展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对实现开放共享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要实现绿色发展,向低碳经济转型,需要吸引投资,确保融资畅通。对中国企业而言,无论作为投资者、还是投资接受方,只要参与到可持续发展投资带来的巨大市场中,都会大有可为。

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

广汽资本袁锋获邀参加《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就像过去5年新能源在国家支持下出现像宁德时代这样在全世界都有竞争力的企业,将来会有更多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智能网联软件等一些核心零部件的企业崛起。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的元年,这代表着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不再只因为牌照、补贴的因素,新能源汽车变成了真正有吸引力的产品。“在未来我们会看到新能源汽车将从2020年不到5%的市场份额增长到2025年20%-30%的市场份额,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而新能源汽车的增长,会伴随着中国新能源(3.97 +0.00%,诊股)汽车产业一大批非常有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崛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