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泄露诈骗频发 小心快递理赔骗局

2021-01-19 09:09 · 互联网     

近日,成都的钟女士网购时遇到了糟心事,不慎落入快递理赔骗局。她花1元购置了耳机,在派送途中,却接到自称为“快递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其包裹损坏,要对她进行赔偿。钟女士在“客服”的引导下添加QQ群,点开“快递理赔中心”页面后,输入银行卡号等个人隐私信息,结果被骗走4000多元。

春节前夕,又到了网购高峰期。骗子利用非法渠道获取用户个人信息,假借快递名义实施的各种骗局卷土重来。此前某快递公司用户信息泄露事件被曝光后,用户隐私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的快递物流信息服务商快递100,春节前向亿万用户发布提示,假冒客服以快递丢失或损坏名义进行理赔、来源不明的货到付款快递、假借快递员身份获取个人隐私信息等,皆为常见的快递网络诈骗类型。快递100客服负责人王治玉提醒广大网友,快递诈骗频发,涉及钱财的问题要多注意,切勿贪小便宜。如遇类似事件,一定要通过商家或其他官方渠道查询核实,过程中不要泄露任何个人隐私信息,更不要进行支付等操作。

快递100为用户提供便捷全面的查快递、寄快递服务,日均快件查询量超3亿次。用户若接到通知快递异常的电话,可通过快递100官网、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或拨打快递100官方客服电话400-000-0387,精准查询国内外多家快递公司的物流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