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机构遍尝量化交易红利 派网助力普通投资者

2021-01-22 12:04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科技不断发展,股票、数字资产等投资品种的交易方式亦日趋机器化和智能化,为量化交易工具进一步发展带来了强劲驱动力。国内方面,近两年广发证券、华创证券、国联证券、中泰证券等各大券商纷纷在量化交易工具研发领域摩拳擦掌,高度重视在此领域的技术与资金投入,以期抢占市场发展的红利。

所谓量化交易,简单来讲就是让投资者根据预设好的策略进行被动交易。其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情绪波动影响投资策略的执行,以免在市场极度狂热或悲观的情况下作出非理性决策,*化降低风险概率,提高盈利机会。

其实,量化交易的理念由来已久,从诞生起已有50多年历史,其出现得益于西方发达的经济学理论。而量化交易工具的使用在国外专业投资机构中更是非常普遍,许多国际知名的投资机构,如桥水基金、索罗斯基金等都广泛使用量化交易工具。在传统金融市场领域,量化交易通常应用于大体量资金交易上,由于使用的成本及门槛均较高,所以普通投资者很难触及。随着数字资产在全球范围内的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交易人群越来越多样化,量化交易工具的使用逐渐从传统金融领域向数字资产领域渗透,使用门槛与成本也在逐渐降低,很多普通投资者也开始尝试使用量化交易工具。

据为普通投资者提供智能量化交易工具服务的创新平台Pionex派网数据显示:2020年有数十万交易者活跃在派网上,其中超80%用户每天都在使用网格交易——一种在用户设置的价格区间内全自动低买高卖,从而可以在不同行情中不断套利的量化交易工具。另有数据显示,目前海外普通投资者已有超过30%的人群普遍使用量化交易工具。相比之下,我国在此方面起步较晚,但有券商领域人士表示,目前A股日交易量中已有两到三成来自程序交易和量化交易。更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中国量化交易市场将拥有高达275%的增长空间,尤其是在科技发展的进一步推动下,市场前景将更加可期。

数据准确性虽然尚待参考,但长期以来,股票、数字资产等投资交易市场行情波动剧烈,振幅较大,手动的交易方式已难以适应瞬息高频变化的市场而借助量化交易工具,投资者可以依据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学习,更加轻松的运用机器人实现交易策略,更加准确的捕捉买卖时机。

以全球首家服务于普通区块链交易者的量化交易平台Pionex派网提供的服务为例,其以保护普通投资者利益为创立出发点,通过将科技创新与数字资产交易相融合,依托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为普通交易者提供网格交易机器人等低成本、零门槛的新一代量化交易工具,帮助交易者更加理性投资,克服行情波动带来的贪婪与恐惧,科学管理仓位,优化资金使用率,*化降低风险概率,提升交易效率与投资体验。

未来随着区块链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成熟,量化交易工具不断优化升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获益于此。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