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毕马威发布中国*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老虎证券四次入选继续领跑互联网券商

2021-01-22 17:52 · 经济网     

1月18日,毕马威在北京发布了《2020中国*金融科技企业50》报告及入围公司榜单,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第四次上榜,与京东数科、平安壹钱包、众安保险等公司同列其中。

据悉,毕马威自2016年开始举办中国*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市场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金融科技的规范发展,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在本次举办的第五次评选中,毕马威首次采用了“双50”概念,围绕科技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发展前瞻度五大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提名上榜了100家综合表现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其评选委员会由数位外部专家以及数十位具有专业领域经验的毕马威全球及中国代表组成,专长覆盖信息科技、数据、资本市场、创投、风控、财务、宏观经济和金融服务等领域,专业度及历年评选结果受到市场广泛认可。

毕马威中国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仍然愈发蓬勃,充满了生命力与创造力。本次评选涌现了超乎想象数量的金融科技优质企业。毕马威本着深入了解,耐心发掘,保障质量的原则,提名上榜了100家综合表现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新兴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已经是第四次上榜,入围次数在100家企业中排名前十。

据了解,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公司旨在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提高投资效率,使每个人轻松连接全球资本市场。公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和企业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共29块券商牌照或许可。其用户数于2020年10月突破百万,在同类互联网券商中增速最快。

报告显示,毕马威在评选中将公司技术要素列为重要考察指标之一,而老虎证券的产研人员占比近五成。公司通过金融科技创新从底层重构交易系统,现自有的技术架构可支持多货币、多市场、多产品的交易,并且具有极高的可访问性、可靠性、高安全性、高扩展性、低延迟性。自有技术架构不仅能够全方位支持业务运营,也成为产品不断创新的基础。

比如,在传统美股市场上,新股发行上市时配售一般只面向机构投资者和少量高端净值客户,普通散户几乎无法参与美股打新,且投行也不具备承载力足够的系统。而老虎于2017年通过参与分销向投资者开放打新,开创了华人美股打新的先河。而且自研前台下单、中台协作、后台结算分配整个流程的全自动化方案。在某电商项目中,老虎认购人数总计超过3.6万人,认购订单共计17.2亿美元。截至目前,老虎已提供64个美股打新项目,打新流程不断优化,*业界。

另外在ESOP(员工期权计划)领域,老虎证券针对老牌服务商费用高昂、扩张性差等痛点推出自研ESOP解决方案,提供包括人力、法务、财务、税务、外汇等股权激励的一站式服务。Tiger ESOP使用全新技术从底层自研ESOP数据管理平台,具有较好可靠性和扩展性,并且通过API接口直接跟老虎证券交易系统对接,保障后期行权的顺畅便捷。目前,Tiger ESOP已经成功服务过理想汽车、小米集团等众多知名公司。

连续多年入选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企业50》公司榜单,意味着老虎证券持续通过先进技术改善传统金融的效率,其影响力在行业内进一步受到认可。对此,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持牌的券商,公司未来将打造更具特色的服务平台,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一流的投资体验。用科技让投资更美好,让更多用户分享全球经济发展的红利;用科技赋能金融,为更多企业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