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手上市在即!老虎证券备百亿额度、最高20倍杠杆助力打新

2021-01-22 17:52 · 经济网     

快手上市正式进入倒计时。

近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快手已在1月8日启动上市路演,拟于2月5日上市。报道称,市场消息指,快手计划发行4.159亿股,集资约390亿港元。上述媒体称,据悉快手的IPO牵头行给其的估值为650亿美元至910亿美元,折合为4216亿元至5903亿元人民币。

千万估值、这个与抖音分割国内短视频天下的公司无疑备受投资者关注。即将开启的认购也让市场摩拳擦掌,又一波打新热潮或将被掀起。此次,为了让投资者更好参与这场打新盛宴,老虎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已准备百亿融资额度,助力投资者打新快手。

“热门打新,市场融资额度容易紧缺,老虎证券提前备下百亿额度,预计将分批次放出,希望能助力更多投资者分享快手上市红利。”上述老虎证券负责人表示。此外,老虎证券还已推出包括20倍通用杠杆、个人最高200万打新额度券等多重活动。

招股书显示, 2017、2018和2019年,快手营收分别为83亿元、203亿元和391亿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的九个月,快手的平均日活跃用户及月活跃用户分别为3.05亿和7.69亿。

在外界看来,巨大的流量池是快手变现的基础和途径。“快手的基本盘是直播,根据艾瑞咨询的资料,在中国,以收入计的直播虚拟礼物打赏市场规模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人民币416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9%。这意味着直播打赏行业的增长潜力还是很大的。”老虎证券投研团队指出,快手目前已将触角伸至广告收入和电商板块,商业化空间有待进一步释放。不过,也有观点指出,由于快手本质还是社交平台,不同于淘宝和京东,更多用户打开快手*主动性是去浏览视频,而非产生购买行为。另外,电商货币化率的提升还取决于快手电商生态的迭代,尤其是快手如何处理与“家族主播”的关系。

可以预期的是,顶着“短视频*股”光环的快手将成为又一只投资者热烈追捧的打新股。老虎证券负责人表示,老虎用户对快手这只关注度较高,在老虎社区发帖积极。事实上,作为头部美港股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凭借流畅的交易体验、高达20倍杠杆打新等优势,位居港股投资的*平台。此前,农夫山泉、京东健康等热票打新,通过老虎证券打新的认购额在短短时间均破百亿港元。 

从整体大环境来看,港股在2020年相较于全球其他市场估值偏低。老虎证券投研团队指出,当前恒生AH溢价指数仍在高位,随着全球流动性宽松持续,充裕资金开始寻找权益价值洼地,港股低估值与高股息凸显配置性价比。据悉,截至1月19日收盘,南向资金净买入265.93亿港元,再次刷新港股通开通以来净买入纪录,连续12个交易日破百亿港元,本周两个交易日南向资金累计加仓港股近500亿港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