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科技企业的潜力股——蓝城兄弟(Blued)长期价值浅析

2021-01-25 16:39 · 互联网     

近日,天风证券研报首次覆盖蓝城兄弟(NASDAQ:BLCT),并给予买入评级。作为一家致力于为全球更多元的用户提供综合优质服务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这是蓝城兄弟上市以来首次被国内A级券商关注。

111.jpg

作为服务于性少数人群的科技企业,Blued是蓝城兄弟旗下其最主要的产品,是目前中国、印度、韩国、泰国和越南*的LGBTQ在线社区。蓝城兄弟是否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可以从它的成长性和未来货币的多元化路径两方面来进行观察。

首先成长性方面,主要通过营收基本盘的增长情况、用户增长空间,以及每付费用户的平均收益ARPPU质量来衡量。

根据蓝城兄弟Q3财报显示,公司首次次实现调整后口径单季度盈利,营收增幅高于二季度,实现快速增长,单季度环比营收20%增长;官方预计第四季度营收维持在2.77-2.97亿实现稳定增长。此外,蓝城兄弟的5800万注册用户中大概有一半的用户来自海外。从国内市场来看,大约仅有37%的LGBTQ群体,在使用Blued的软件,还有大于6成的国内市场有待开发。而海外则更甚。根据AMTD研报显示:蓝城兄弟的ARPU值为同类软件最高,其中直播ARPU在2Q20中*达到118.3元。由此可见,依托万亿粉红经济市场蓝海,蓝城兄弟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货币多元化的路径主要靠产品创新、内容创新和技术驱动等方面来衡量。

目前,蓝城兄弟经营着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量身定制的服务,如直播服务、会员服务、广告服务、荷尔健康等都在成为更有意义的收入贡献项。蓝城兄弟公布的Q3财报数据显示:会员服务收入182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4%;总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43.8%。数据有效的体现了其会员服务的增长潜力。而包含荷尔健康在内的其他收入为141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450万元人民币大幅增长213.3%。环比增长31.8%;业务占比从2.2%提升至4.7%。其它业务营收的高速增长和占比的不断提升,体现了蓝城兄弟在货币多元化方面的深厚潜力。

截至美国时间2021年1月22日收盘,蓝城兄弟股价报收10.29美元,相较于此前天风证券给出的15美金的买入目标价,还有不小的上涨空间,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