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疫情下医美市场势头迅猛,脱发经济下毛发健康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2021-01-27 11:04 · 互联网     

不知何时起,爱美不再是女性的专属,越来越多的男性希望通过医美手段来变美,根据艾瑞专家调研显示,目前的医美人群中约10%为男性。

中国医美市场势头迅猛,黑医美现象屡见不鲜

几年前,医美行业还是一个颇为神秘的领域,但受颜值经济等多方因素的驱动下,在2015年进入爆发性成长期,已然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的中国第五大消费热点。2018年,在各大互联网加码布局医美领域后,这一市场的关注度进一步得到提升。2019年,多家医美企业上市,中国医美领域的发展潜力已经开始受到国际资本的关注。根据《医美市场趋势洞察报告》,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达197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15%。2023年中国医美市场预计将突破3000亿元。

疫情当下的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发展势头依旧迅猛,市场呈现供需不匹配状态,根据专家调研显示,中国医疗美容行业事故高发于黑医美机构,平均每年黑医美致残致死人数大约10万人,导致不少消费者对于医美仍旧存在怀疑心理,而植发作为医美行业的细分领域也难逃那样的鄙视链,据艾瑞咨询调查数据显示,仍有一部分脱发人群拒绝植发,绝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现阶段的植发手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担心外面的植发机构不正规、价格收费不合理或不透明、医生技术不过关并且会留下后遗症等风险。

面对植发手术,仍然有很多人对它存在一些误解,植发本身属于一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术,患者自身的毛囊资源质量是很重要的,由专业的医生操刀可以很好的提高毛囊的利用率,同时精进的植发技术也能更好的保障毛囊的存活率,毕竟毛囊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因此选择植发手术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植发机构或专业医院。

毛发市场潜力十足,精进技术辅以头皮养护事半功倍

植发只是整个毛发市场的分支之一,市场份额也只占到1%,包括白发、脱发、头皮保养等在内的头皮护理,共同组成的头发理疗市场,才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中国未来10年毛发健康产业将以每年260%的速度增长,我国城市居民用于个人头部护理的消费也正以每年30%的速度急速递增。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教授范卫新表示,“很多人认为植发可以一劳永逸,不想用药,这是错误的观念。”植发价格与脱发面积和毛囊单位价格有关,而根据具体技术的差别,每毛囊单位价位从10元到60元不等,当你为了保障植发效果选择了好的植发技术,却忽视了术后养护,那么所产生了原生发脱落的风险就可能会使植发效果大打折扣,这样反而得不偿失,因此精进的植发技术辅以个性化的术后养护才能保障品质化的植发效果,使钱花的物超所值。

植发并不是治疗脱发的最后环节,与其等到头发掉落到需要通过假发、植发来拯救,不如在其还没开始时就防患于未然,充分做好头皮养护抗衰,延缓头皮衰老速度,降低脱发概率,同时养好规律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很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