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上线团好货独立App,决战电商

随着团好货独立App的上线,美团电商在入口端的布局基本已经完成,接下来就要看美团如何去完善诸如售后、快递物流和地推等业务,进一步完善美团电商的后半程。
2021-02-09 09:19 · Tech星球  陈桥辉   
   

去年8月,一个名为“团好货”的电商业务低调的出现在美团App首页中,随即拉开了美团进入电商市场的序幕。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获悉,团好货的业务正在迅速扩张,继去年12月,将团好货功能提升至美团App一级入口后,再次为团好货进行了业务能力上的提升,于近日推出了独立的团好货App,此举意味着美团将全面提升电商业务的入口能力,并通过在App端加注功能更专业,分类更清晰的布局,更好的服务用户,力求在电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体验后发现,团好货App的主要功能和设计,都根植于美团App内的团好货小程序

团好货App目前的商品种类涵盖了新鲜蔬菜、水果、粮油、百货、数码、母婴、家用电器等,多为生活类的商品。

新用户进入团好货App内首页,可以看到新人专享礼,即1元购买相关的商品,专区内下单成功后,还可以在获得2元红包,以此激励新用户进一步使用团好货。

团好货App内购买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团购,另外一种是单独购买。团购即是与其他用户进行拼购,在价格上相比于单独购买要低3元左右。

用户在选择购买方式后,填入相关的邮递信息并支付,即可完成该笔订单,需要注意的是,团好货内的所有商品都是包邮,这点也是大部分电商App初期刚上新时的推广手段,后期是否会持续下去,还有待观察。

目前,团好货App已经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上线不久,已进入免费分类的排名中,并且排名还在不断上升,足见团好货App的需求比较大,并突显其在用户中的基数较高,从侧面可以看出,电商这条路有望成为外卖、社区团购后,美团的又一核心增长点。

实际上,借助于美团前期对本地生活服务的重点布局,美团已经在各线城市的基础能力上,比如运输能力、地推能力等都有着大幅的提升。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通过走访武汉当地的社区,发现部分社区内已经出现了“美团团购”的门店,通过询问获知,美团采取了与当地商户合作,在线下设立实体门店的做法,这对于美团而言将有助于更好提升业务的执行能力和品牌宣传能力,并有利于在各个社区内进行渗透,形成壁垒。

其次,由于团好货的商品种类更贴近用户的日常生活,并且在补贴的作用下,价格多优惠在1元到10元之间,所以大众也普遍容易接受,对于抢占用户而言,将成为一个优势。

另外,在去年12月,已升为一级入口的团好货中,实际上也加入美团优选和美团月付等功能,试图将“团好货”与其他的业务进行合并和优化,形成了一条以线上电商到社区电商,再到交易支付的闭环。可以说,团好货正在加码对电商各项上的布局,试图以低纬度出发抢占更大的市场。

随着团好货独立App的上线,美团电商在入口端的布局基本已经完成,接下来就要看美团如何去完善诸如售后、快递物流和地推等业务,进一步完善美团电商的后半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星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