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预计最多盈利1.2亿,*ST高升摘帽预期加速,逢低布局价值洼地

2021-02-02 13:23 · 互联网     

随着年报的公布,陆续会有一些ST公司摘帽。年报“摘帽”专场几乎是必炒的话题之一。日前,又一家ST公司公告了2020年业绩预告,*ST高升(000971)公告称,预计实现净利8000万元~1.2亿元,扭亏为盈。意味着,按照退市新规,公司去星摘帽几乎成为定局,迎来了黎明前的曙光。公司在新实控人张岱的带领下正快速回归正轨,以及所处新基建、云计算、物联网等优质赛道,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二级市场来看,公司目前股价只有2块多,处于历史地位,或可布局价值洼地。

预告披露后,上一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停,报收2.44元/股。

把握好“下一个千亿”风口

亿欧智库报告显示,经过十多年的探索与发展,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在2019年成为千亿市场,并向“下一个千亿”迈进。如何在“下一个千亿”的市场分一杯羹?*ST高升(000971)是一家综合云服务提供商,围绕“资源、应用、数据、服务”四个方面,为不同行业提供“ 云、网、端”一体化综合云服务及解决方案。

在当今的技术浪潮中,互联网数据中心是重要的趋势。新兴产业的未来发展将大量依赖于数据资源,因此各行各业建立数据中心的投入加大,建立数据中心将有助于促进行业转型和实现企业上云。

据悉,高升控股业务覆盖云基础服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可提供全产业链的IDC(数据中心)设计咨询建设运营、VPN(虚拟专用网)、CXP(混合云直连)、IX(互联网交换中心)、CDN(内容分发网络)、CMP(多云融合与混合云管理)、BVP(大数据决策与可视化)、ITOM(云及应用运维自动化)、APM(全链路性能监测与优化)等核心产品,并可为客户提供多活数据中心、DCI(数据中心互联)、云存储等服务。

在看*ST高升所在的行业大类——计算机行业也是前景无限,万联证券在最新的计算机行业研报中表示,在技术升级浪潮中紧抓政策红利下的确定性需求,精选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赛道。紧跟“十四五规划”政策指引,以“新基建”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从2020年业绩预告看,云计算、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领域表现较好,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第四季度业绩继续回暖,建议重点关注相关领域公司订单及资本开支变动情况。

万联证券认为,随着十四五规划定调,科技创新成为核心发展战略之一,计算机行业的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受益政策与需求的双轮驱动,基金持仓水平有望回升。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作为二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如果计算机行业基金持仓水平回升,很多行业上市公司将获得基金的增持,*ST高升去星摘帽后也将有被基金配置的可能。

纵观全球,云计算也是风口,二级市场对云计算公司的反响保持高度活跃。美国云服务公司SnowFlake和Asana也相继上市,伯克希尔投资的Snowflake上市当日市值一度暴涨166%。

上一周,*ST高升累计涨幅达2.2%,截至1月29日最新股价仅报收2.32元。上周主力资金流入1186.99万元,流出890.55万元,主力净流入296.44万元。

去星摘帽预期布局价值洼地

年报预告密集披露,ST股摘帽预期重燃,一批ST股有望年底大翻身!有些ST股的净利润甚至高达上亿元:*ST奋达,预计实现净利润上限为11.50亿元,*ST海陆、*ST辉丰预计净利润上限分别为7.80亿元、2.00亿元。

日前,*ST高升(000971)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8000万元~1.2亿元,扭亏为盈,预计实现营收7.5亿元~9.5亿元;去星摘帽几乎成为定局,至此,随着韦氏家族出局,公司在新实控人张岱的掌舵下正快速回归正轨。

高升控股原简称:蓝鼎控股,2015年转型云基础服务商,华泰证券称之为“公司迎来*时代”,一度也是二级市场的“宠儿”,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大型券商均给出买入评级,股价更是一度超过23元。时过境迁,公司沦为*ST、低价股,这一切皆因公司深陷前实控人韦氏家族违规担保及共同借款漩涡。不过随着前实控人遭市场禁入、部分股份被拍卖,2020年天津百若克医药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最终竞拍成交,张岱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原实控人控制的公司第二大股东蓝鼎实业也因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申请了破产重整,韦氏家族彻底出局只剩时间问题。2020年4月份,*ST高升因实控人变更预期股价走高,录得连续涨停。

业内人士分析,*ST高升当年披星带帽的原因是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多次私自使用公司公章以公司的名义作为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对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原实际控制人之关联方的融资提供担保。目前,随着原实控人的出局,违规担保风波逐渐解除,公司在新实控人的管理下,业务发展稳健,在2020年疫情背景下,全年预计实现营收上限高达9.5亿元。*ST高升集新基建、云服务、物联网、区块链等诸多热点行业于一身,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