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依托瑞士脑认知实验室创新科技,惠氏金装幼儿乐荣膺*婴幼儿营养品

2021-02-03 10:09 · 互联网     

近两年,奶粉市场进入“深水区”,产品同质化现象越趋显著,回归产品、加大科研、升级配方成为业内共识。为督促企业研发更多优质产品,多年来一些国际权威机构也在奉献自己力量。6月17日,由英国权威行业媒体FoodBev Media发起的第14届“世界乳业创新奖”如约揭晓,来自12个国家/地区的245个产品竞相斗艳,共决出20个单项冠军。

科研支撑,斩获*婴幼儿营养品创新大奖!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乳业创新奖”是由英国权威行业媒体FoodBev Media发起,旨在表彰各类乳品创新行为与*表现,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成为国际乳品行业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每年大奖公布之日,对于全球乳制品行业而言,可谓是一次彰显科研力、产品力以及创新力的行业盛会。特别是对于高门槛的婴配粉乳企,都在大奖中看到了自己多年的努力和未来的走向。

以惠氏为例,笔者了解到此次是惠氏铂臻阿尔法3荣获”2020世界乳业创新奖——*婴幼儿营养品“大奖,惠氏铂臻阿尔法3脱颖而出成功斩获大奖,背后主要依托源自瑞士脑认知实验室创新科技,专为中国宝宝设计,使用专利萃取技术,也就是含大脑发育所需关键脑营养元素——脑磷脂群

权威机构研究成果,脑磷脂群是构筑大脑基石

从奶粉智库后台收集数据来看,近年来,奶源、营养素都是大众选购奶粉重点考量因素,其中益智、消化吸收等营养素颇受消费者青睐。但从目前市场来看,消费者大多将益智与DHA等同,实则不然!

据瑞士*专注大脑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研究大脑发现,宝宝1岁时脑重已达成年时的70%,是脑发育的关键期,体现在视觉、听觉、语言表达等功能性脑连接均在1岁前达到最高,神经元以每秒超百万次的惊人速度建立脑连接。其中,脑磷脂群是构筑大脑结构的基石,也是脑连接重要的营养素。脑磷脂群包含PE(脑磷脂)、PI(磷脂酰肌醇)、PS(磷脂酰丝氨酸)、SM(神经鞘磷脂)、PC(卵磷脂)5种,约占脑组织干重的25%。

由于脑磷脂群对宝宝早期大脑发育起着关键作用,如果说DHA是“脑黄金”,那脑磷脂群就是“下一代DHA”。该阶段性研究成果发布后,得到世界多国专家的关注和认可。

比如在美国乳制品科学协会2018年年会中,重点提及了脑磷脂群的重要作用;在2019年中国第九届胎儿医学大会上,营养学专家发表《脑磷脂群——脑发育营养的前沿探究》专题报告,重点探讨脑磷脂群对早期大脑发育的重要作用。

2019年9月,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上,百名权威专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论证了脑磷脂群的科学研究新发现。最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脑磷脂群是提升大脑连接的关键营养,可以有效提升儿童感知、动作、语言和认知四大学习力表现。

基于科学大脑新研究,惠氏铂臻打造脑磷脂群家族系列产品

于婴幼儿而言,母乳是*的食物,这些年惠氏等大乳企长期致力于母乳研究,为婴幼儿提供*产品。恰巧,脑磷脂群正是母乳中天然存在的营养成分。随着科研专家对大脑研究的深入,脑磷脂群的作用被越来越多专家认可和肯定。

有着丰富母乳研究经验的惠氏,潜心钻研婴幼儿早期大脑发育,受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研究启发,将脑磷脂群运用到婴配粉当中,以科学为基础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使之与其他营养素形成有效组合。比如惠氏铂臻阿尔法3选择性在配方上添加脑磷脂群-瑞士脑认知实验室早期学习力研究新发现,同时添加小分子α-乳清蛋白,更容易被宝宝身体吸收,其代谢生成多肽提升自身保护力。配方专为中国宝宝研制。据了解,惠氏铂臻家族系列产品包括惠氏®铂臻®3、惠氏®铂臻阿尔法TM3,以及即将上市的惠氏铂臻有机,都含有科学脑营养元素---脑磷脂群。

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奶粉中营养素的添加,未来,高配方将是婴配粉的发展导向,对乳企的要求将更加严格,需要不断创新完善配方、提高产品品质。奶粉圈希望各乳企能回归产品,加大科研,为婴配粉的发展添砖加瓦,做行业的领跑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