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融持续聚焦金融科技应用,5G领航金融科技未来

2021-02-04 14:59 · 互联网     

机器人工厂、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物流,这些曾经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画面,随着5G时代的到来正在逐步走向现实。5G的应用将催生和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对于金融业而言,5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巨大的机遇,并将为极融等金融科技企业带来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移动通信技术作为全球的信息基础设施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金融科技的发展也伴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史不断提速。自19世纪80年代开始,通信技术飞速发展:1G实现了模拟语音业务;2G主要支持语音以及短信等低速数据业务;3G实现了对移动多媒体业务的支持;4G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与4G相比,5G应用场景更加丰富,5G以更快的传输速度、超低的时延、更低的功耗和海量连接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

5G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关注重点和竞争焦点,而国内5G商用正处于关键起步期。2019年我国正式步入5G商用元年,金融行业作为与信息技术结合最紧密的行业之一,其数字化转型同样需要5G技术的支持。受经济发展水平、地理位置、金融服务成本等因素的影响,传统金融一直存在着覆盖不均衡、大众参与低、安全成本高等难题。随着5G移动通信技术的兴起和发展,消费者对实时、精准、智能的金融服务的需求使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也逐渐向金融业渗透,以极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前景可期。

极融是一家创新型金融科技公司,其母公司是美国纳斯达克(NASDAQ)交易所上市公司嘉银金科(股票代码“JFIN”)。近年来,极融持续发力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领域,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手段的作用,让每个消费者能够更便捷的享受消费金融服务,助力金融机构业务高速增长。极融业务目前包括极融中国和极融海外两大业务线,其中极融中国业务主要是为持牌金融机构挖掘和推荐借款用户,并帮助其为借款用户提供全流程的互联网信贷解决方案。极融海外业务目前已经覆盖印尼、印度、越南等多个国家。

5G对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打造智慧社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随着5G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与应用,以及各方合作的深入与实践,可以预见的是,极融等创新型企业通过持续聚焦金融科技应用,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更多的创新动能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