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洲银行行长娄杉参加Opalesque圆桌会议,与行业*共话数字银行革命

2021-02-07 14:07 · 互联网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科技与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一种趋势。2020年12月23日,Opalesque圆桌会议在线上召开,亚洲银行行长娄杉女士受邀参与此次线上会议,并与主持人以及离岸金融、法律界权威人士就“数字银行革命”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圆桌会议由BVI Finance赞助举行,会议主题为“金融业改革:技术创新、数字化以及价值系统的多样性”,来自离岸业界的多位高级金融、法律专业人员在线出席了本次会议。圆桌小组就英属维尔京群岛(BVI)能够成为发展最快的海外离岸投资中心之一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对其最近推出的“沙盒”监管牌照和金融技术革新话题等做了相关阐述。

会议中,就主持人提出“如何看待关于银行和金融机构数据化创新面临诸多局限和挑战”这一问题时,亚洲银行行长娄杉女士表示,虽然她在一定程度上同意这个说法,但同时她也相信并已经看到了金融行业向数字化的转型。娄杉女士还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例,阐述了近年来金融科技对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创新的影响,以及在创新过程中,政府、监管机构和行业参与者如何共同努力为数字化创造了友好的生态系统。

娄杉女士任职亚洲银行前,是美国道富银行中国区负责人兼北京分行行长,曾于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担任中国金融机构和公共部门客户主管及北京分行总经理,并在渣打银行(中国)及澳洲汇丰银行担任过高级职务,有超过20年的银行家生涯。在圆桌会议上,娄杉女士表示加入亚洲银行是基于自己对金融科技正在改变世界的信念,而亚洲银行对金融技术的深度运用吸引了她。

娄杉女士还结合亚洲银行的业务深刻剖析了银行业务数字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她指出,对于涉足数字资产的一些基金架构来说,BVI是很有竞争力的离岸属地,然而金融服务业如何支持这一新范式和新兴产品至关重要。据娄杉女士介绍,作为新一代数字化的离岸银行,亚洲银行正在积极探索如何为数字资产领域的参与者提供支持,包括在数字资产领域进行投资的基金等。鉴于此类市场参与者在传统银行体系中很难获得全面的银行服务,亚洲银行正积极与监管机构、行业伙伴协同合作,在合规的前提下,希望能够为这些公司提供稳定和长期的银行业务支持。

亚洲银行是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家也是*一家通过数字渠道为国际客户提供服务的离岸银行,其客户可以使用移动设备、通过银行的全数字平台进行转账、汇款等银行交易。在银行数字化革命大潮来临之际,希望如娄杉女士所期待,数字化金融领域能够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且随着监管逐步推进和完善,这一领域能够真正建立起全面、*的生态系统,并覆盖到数字资产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