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年就有大动作!盘点2021信创产业8大事件

2020年,在复工复产、“新基建”全面启动的背景下,各地信创项目开始大面积铺开,
2021-02-22 10:58 · 互联网     

2020年,在复工复产、“新基建”全面启动的背景下,各地信创项目开始大面积铺开,信创产业也随之出现了一个现象级的风口。观研天下数据显示,我国自主可控的市场规模2020年为1.05万亿,未来随着国家政策在这方面的倾斜,行业市场规模将会越来越大,2025年市场规模将稳步增长至1.3万亿。

2021年刚开年,信创产业亦是动态频频,本文盘点出8大信创产业相关事件,希望能为大家提供相应信息参考。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一、商务部:鼓励企业积极开展5G、区块链等先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数字商务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通知。通知指出,将持续开展数字商务企业培育和动态管理,指导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在土地、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着力推进商业科技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开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先进信息技术在商务领域应用创新,拓展电子发票、电子合同、电子档案应用范围,提升无接触服务、云展会等新兴商业模式和场景应用水平,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首份2020信创报告出炉

亿欧智库发布《2020信创发展研究报告》,基于对我国信创产业发展的大量桌面研究,以及对行业专家的访谈,全面梳理了信创产业发展沿革及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发展背景下的价值与机遇,展现信创产业的产业链全景图谱,指出信创产业的集团化趋势明显,四大巨头市场格局已经形成,并总结出信创产业60强企业名单,涵盖基础设施、基础软件、信息安全、应用软件、云服务5大类,包括芯片、整机、办公OA等11个细分领域。

三、天津信创产业再添生力军,凝聚国防科工力量

日前,天津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国防科工协会与天津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信创专委会将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开展信息化方面的调研及分析;定期在行业内进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推广和交流;接受协会会员的技术咨询,就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对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及时解读和宣传。

四、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在湖南长沙成立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在长沙成立,麒麟软件、飞腾、华为等国内信创产业领域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该中心位于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将按照生态分门分类、应用分层分级模式,进行生态适配推进和生态图谱打造,联合产业生态伙伴全面实现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五、重庆开始征集首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件产品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表示,为加快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件产品,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开展*批信创软件产品征集。凡符合条件的项目均可按要求进行申报。此次征集重点面向全市在信创基础软件、应用软件方面具有自主研发能力或服务能力的企业。

六、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揭牌,总投资达百亿元

1月22日,合肥市—神州数码项目签约及信创总部基地揭牌活动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中国信创产业系统整合商中单体*项目,也是合肥市“十四五”开局的重大支柱性项目。

七、快立方总部落户北京经开区,信创产业再迎“新朋友”

1月25日,北京快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经开区信创园举办新址揭牌仪式,宣告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平台“三城一区”中的中关村科学城成长起来的快立方总部,正式落户北京经开区,面向信创领域加快布局研发数据库新产品,助力北京经开区信创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数字经济自主发展新生态进一步拓展。

八、适配50+国产主流软硬件!蓝凌信创OA成绩单出炉

蓝凌软件是一家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成立于2001年,为各类组织提供智能办公、移动门户、知识管理、合同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等一体化解决方案。近年来,蓝凌积极响应技术创新工作,在信创领域频频部署,交出靓丽“成绩单”:

1.蓝凌OA适配50+国产主流软硬件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蓝凌数字化办公OA平台已完成与中国长城、华为、阿里云、金山办公、360、金蝶、麒麟软件等多家国产主流软硬件厂商共50多种相关产品的兼容认证。

IMG_256

▲蓝凌OA全面适配国产化主流软硬件

2.蓝凌加入多地信创联盟

2020年,蓝凌成功加入多地信创联盟,相继成为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四川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会员单位、长沙市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企业、厦门市信息协会副会长单位以及信创工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3.蓝凌发布信创OA

蓝凌针对不同类型的组织,融合多年服务政府机构、金融、烟草等行业的项目经验,整合创新技术与生态资源,推出全新基于信创体系的数字化办公方案,并针对行政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办公的专项需求,结合其构建信创体系的具体要求,为行政事业单位、金融机构量身打造基于信创体系的行政事业单位办公方案、基于信创体系的金融机构办公方案。

IMG_256

▲蓝凌基于信创体系的数字化办公方案架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