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风创投天使轮领投企业Complete Omics创立世界首个综合多组学肿瘤个性化诊断治疗平台

癌症治疗领域的世界性难题“针对 TP53 突变蛋白和 K-Ras突变蛋白个性化突变位点的肿瘤治疗”得到了突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肿瘤个体化基因突变进行鉴定和靶向治疗的分子诊断和治疗平台。
2021-03-02 10:25 · 投资界综合     
   

近日,《Science》和其子刊《Science Immunology》在线发表了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Bert Vogelstein教授和凯风创投天使轮领投企业-美国临床多组学分子诊断公司Complete OmicsInc.共同作者的两篇论文。癌症治疗领域的世界性难题“针对 TP53 突变蛋白和 K-Ras突变蛋白个性化突变位点的肿瘤治疗”得到了突破,这是世界上*个基于肿瘤个体化基因突变进行鉴定和靶向治疗的分子诊断和治疗平台。

《Science》和子刊刊登的这两篇论文是 Vogelstein 教授和美国临床多组学公司Complete Omics公司合作,专门针对多组学分子诊断进行突破,并对多组学分子诊断的下游应用场景进行探索的成果。在这两项发明中,肿瘤组织的相关基因突变首先被确定,而后特异性基因突变采用Complete Omics公司专利化的临床蛋白组诊断平台进行鉴定和定量。在获取这些信息之后,Vogelstein教授领导的肿瘤治疗团队采用双特异性抗体分别对TP53蛋白和K-Ras蛋白的特定突变位点进行靶向治疗。

Bert Vogelstein教授是享誉世界的癌症遗传学家,早在1980年代就系统阐述了基因突变引发癌症的普遍规律,他是TP53、APC、IDH1 等众多癌症基因的发现者以及功能阐述者,论文总引用数超过43 万次,是目前各个领域科学家中论文引用数量之最。值得一提的是,Vogelstein 教授2年前创立的临床基因组分子诊断公司 Thrive Earlier Detection,同样由凯风创投领投了天使轮融资。Thrive于2020年10月被该领域*的上市公司Exact Sciences(Nasdaq: EXAS)以 21.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成为了世界分子诊断领域迄今*一笔收购。

目前,分子诊断已经进入多组学模式。Complete OmicsInc创始人王磬博士介绍,“我们从2008年就开始了基于临床基因组的临床蛋白组研究,创立了包括临床蛋白组分子诊断在内的一系列多组学技术平台。多组学并不是几种数据的叠加和多元分析,因为各个组学的深度、广度、应用场景以及数据的优缺点各有不同。多组学临床应用是在深刻理解临床需求和多种组学数据的自然属性、切实进行临床组学技术的原创性研发,以及深入理解疾病分子生物背景的基础之上建立和形成的。我们多年来专注于这个领域,将竭尽全力为患者和医生开发更多更好的技术。”

Complete Omics公司于2019年成立之初就获得了由凯风创投领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过去两年中,公司集中力量开发了多个临床多组学平台技术,特别是在临床蛋白组领域,取得了世界*的突破。公司独有的Complete360技术平台,同步检测血液中4550个不同疾病相关蛋白的水平和翻译后修饰,结合专利化的稀有突变捕获和二代测序技术以及高通量代谢小分子衍生化同步检测技术,实现了多组学领域质的飞跃。这两项技术的论文发表进一步巩固了Complete Omics的临床多组学平台在世界范围内的领导地位,同时吸引了多家美国和欧洲著名医疗服务和科研机构同他们开展临床和科研服务合作,这些合作将会帮助Complete Omics完善在研的临床多组学分子诊断平台,为患者和科学家提供更好的分子诊断服务。接下来,Complete Omics计划开启新一轮融资,引入更多资金和合作方,来推动其多组学检测技术商业化应用的快速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