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上消费315反洗钱宣传:切莫贪图小利,卷入洗钱风波

2021-03-19 17:01 · 互联网     

“去银行办卡就可领取XX钱,没有任何风险”,某地出现办卡即可获得收入的广告,很多老年人看到没有风险就可以赚钱,争先去办理。

两名老年人先与某男子一同来到某银行,在自助终端开立借记卡。工作人员询问男子和老人的关系,男子说他们在附近农场工作,因为需要发工资,便一起来办卡。大堂经理又分别询问老人办卡用途,两位老人都能清楚表述。因确定系本人办卡,于是为其办理,并在办理过程中确保本人输密签字,且多次提示密码勿外泄,防范资金安全。

过几天该男子又来到该网点,这次同行的有6名老人,大堂经理按例询问办理,在输密码环节,该男子突然表示农场发工资需要设置统一初始密码,要求老人输连续六位简单数字并企图代输密码,该举动立刻引起工作人员的警觉,及时阻止了该男子的行为,同时工作人员向办卡的老年人表示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泄漏密码严重影响账户安全,资金容易被盗取。这时其中一名老年人表示想输自己的密码,男子表示不可以并变得很急躁。工作人员表示该男子有想利用他人卡片从事非法活动的嫌疑,为了老年人的资金安全无法为他们开卡。该男子恼羞成怒称不办理就投诉,现场审核人员表示其已经有违法犯罪嫌疑,需要交由警察接手,一边尽量安抚其他办理客户情绪,一边做了报警处理。该男子表示自己不怕警察,但随后便迅速离开现场。离开后,老人们才明白自己险些参与洗钱,赶紧推脱离开。

当前,银行卡诈骗案件呈现多发态势,“老年人”群体已经成为被犯罪的主要对象。很多老年人闲赋在家,也想帮家里减轻负担,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容易上当的特点,花言巧语,以蝇头小利为诱饵、以“发工资”等理由,骗老年人办卡,以达到利用他人卡片,从事传销及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提示大家,切莫为了蝇头小利,卷入洗钱风波,并助长不良风气,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老年人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

2. 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 Ukey;

3. 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4. 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作为持牌金融机构,马上消费一直积极做好风险防控,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宣传反洗钱知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马上消费相信多一点责任,多一点谨慎,就能更好地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