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色星期一创业板一度跌5%,后期如何布局?希瓦资产:跌够了买!

2021-03-25 17:01 · 互联网     

经过上周后半周的探底回升后,3月15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再度走弱,其中上证综指再度回撤至3400点一线。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走向,我们认为近期核心资产与纳指以及人民币的相关性非常高。其背后的逻辑是,在美债收益率大涨的情况之下,纳指权重存在杀估值的情况,而与此同时美元也存在回流本土的可能性,进而导致人民币也出现贬值,并引发核心抱团资产不可避免地杀估值。

01本周机构抱团股再遭重挫

3月15日,A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再度杀跌,上证指数一度下探至3392点,收盘守住3400关口,全天跌幅0.96%;创业板指全天*跌幅超5%,尾盘出现反弹,最终收跌超4%。

Wind数据显示,3月15日,两市共1796只个股上涨,2248只下跌,66只个股涨停,11只跌停。

盘面上,半导体、白酒、光伏板块领跌大市,前期机构抱团的白马股再遭重挫。隆基股份跌停,宁德时代、通策医疗跌超8%,金山办公跌幅超10%。这意味着估值回归仍在持续。

我们认为,近期核心资产与纳指以及人民币的相关性非常高。其背后的逻辑是,在美债收益率大涨的情况之下,纳指权重存在杀估值的情况,而与此同时美元也存在回流本土的可能性,进而导致人民币也出现贬值,并引发核心抱团资产不可避免地杀估值。

02后期如何布局?听听希瓦怎么说

希瓦资产发布公告称,上周道指历史新高,纳指也是快速反弹。再看A股,大跌之后,人心惶惶,担心美债收益率加速上行,担心人民币贬值,担心资金外流,担心社融,担心M2,担心其他人在担心,港股周五也是再度大跌,完全吞噬掉前几天反弹成果。大跌是一面照妖镜,照出市场上大部分资金还是看趋势做风格切换。

全球资金和情绪其实也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通过情绪风向标比特币的表现可以略窥一二,比特币也已经创出新高,要说资金和情绪出问题是不存在的。

所以问题还是在于春节前市场过于亢奋,资金扎堆下以为可以无限拔高估值,所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利率上扬影响到估值逻辑之后快速进入自我修正,核心还是短期涨多了,那么既然是因为涨多了跌,应对的措施自然也就非常简单明了,四个字,跌够了买。

03国安信银客户尊享活动精彩连连

国安信银上周市场活动精彩连连,在莆田、湖州等地举办了春季路演,基于最新的经济大势,分享最新的资产配置方案,并为客户们准备了诚意满满的答谢厚礼,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尊享体验。

步入2021年上半程,宏观经济形势前景如何?大类资产配置路在何方?对此,国安信银投资经理徐慧文就“全球大放水,核心资产怎么买?”发表了真知灼见。与此同时,本次路演还特别邀请到国安信银投顾团队亲临现场,与投资者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并就专业领域进行了精彩分享。

活动中,国安信银投资经理徐慧文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布局和竞争优势,并充分展现了希瓦资产严谨、高效的投资风格,以及安全稳健、品质*的投资策略。徐慧文表示,我们始终秉承严格的审核标准和价值投资理念,聚焦多元化业务,致力于用专业实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优质项目。演讲结束后客户意犹未尽,纷纷留下来与讲演者做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

一直以来,国安信银专注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增值服务。在区域层面,每年都会在区域各地分公司举办多场专业投策会、大客户答谢会等活动,邀请智库专家、知名学者以及行业资深人士,解读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探讨全球资产配置发展趋势,多方位、全覆盖让广大客户及时掌握宏观金融政策,精准分析行业特征,感受价值投资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