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友邦保险在上海踏上“故里新途”

2021-03-30 14:43 · 互联网     

在国家进一步推进金融对外开放的政策背景下,2020年6月,银保监会发布批文,批复同意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外资人身保险子公司,改建后的公司名称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友邦人寿”)。对于友邦来说,友邦人寿的落地,意味着其在中国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独立法人地位。同时,这也意味着我国首家外资独资人身险公司的诞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友邦人寿已正式获得营业执照,并在上海隆重举办成立揭牌仪式,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在中国内地现有分支机构的营运资金将全数转化为注册资本投入友邦人寿,友邦人寿会统一管理友邦目前在中国内地的寿险业务。

友邦在中国内地的各分支机构均已完成改建成为友邦人寿及其下设分支机构,并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将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切换至友邦人寿。

友邦在中国内地的原有分支机构根据相关保险合同向保单持有人提供的一切保障、权益将继续有效,并已由友邦人寿承继,不会因为法人主体的变更而有所改变。

曾以“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获发个人人身保险业务营业执照的非本土保险机构之一”而闻名的友邦,由此开启了在“故里”中国的崭新征途。

友邦为何要申请改建

作为起源于中国的百年险企,自1992年率先重回“老家”,友邦始终坚持推动中国保险业持续发展的初心。

中国内地市场的发展近年一直是友邦保险集团的强劲增长引擎。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内地市场都是友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大众保障意识和保险需求的显著提升,友邦坚定并积极看好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

近年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从2020年起允许外资独资经营人寿保险业务。此次改建积极响应了国家的对外开放,通过将友邦原分支公司架构改建为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期待为更广泛的中国家庭带来超越期待的优质保险产品与服务、共享“健康长久好生活”。

友邦改建的意义所在

改建及成立友邦人寿,有利于优化友邦在中国内地的法人治理与运营组织架构。

作为内地设立的法人机构,友邦人寿建立了以董事会为基础的完善的公司法人治理架构,有利于更深入全面地洞察客户保险保障与资产配置最新需求变化,提升决策效率、更好地抓住本土市场发展机遇及推动业务创新。友邦人寿统一合并管理所有在中国内地的分支机构,有利于优化运营组织架构,建立共享运营平台,集中各家分支公司保险资金的投资管理。规模效应将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营运成本,并将转化为对于产品和服务创新升级的新动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保障。

作为内地设立的法人机构,友邦人寿可以将业务拓展至更多区域,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全面的保险服务,进一步深耕中国保险市场。

作为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的成立不仅是友邦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更标志着中国金融业新一轮对外开放迎来又一个标志性时刻。

致力于推动中国保险业运营理念与服务水准的全面提升,我国正赋予外资保险机构更宽泛的市场准入门槛,更充分灵活的成长空间、和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友邦人寿凭借高效迅捷的动员能力,深化科技转型,对*营销员渠道的持续投入,加大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升级,使中国内地市场成为集团新业务价值的*贡献者,总加权保费收入(TWPI)及税后营运溢利(OPAT)分别实现了17%和14%的同比增长。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与获益者,中国友邦保险很荣幸能再度成为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排头兵”。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