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品设计x好记,精致生活新形象,网友:一眼看到你!

2021-03-31 11:06 · 互联网     

近期,好记食品大连站高铁冠名列车发车活动隆重举行,随着好记食品进入千家万户,好记品牌也尤如其名被大众所熟知。

近几年,知名企业主对于品牌在外界的形象越来越重视,好记食品坚持“味道与健康并重”,不仅食品安全质量过硬,对于食品形象期待更高,会更多的考虑到消费者选购的立场,在对比产品的同时好记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印象尤为重要。

作为一个调料品市场的新品牌,想要冲进高速竞争的市场环境,上品设计项目负责人袁志伟先生认为,首先要选择战略姿态。如果选择的是低姿态,其实相对会容易处理,比如选定的目标市场是偏低端的区域,从整体的市场营销到细分的瓶身造型、包装设计等,甚至酱油味道,设计方法会围绕偏低端市场的角度考虑。而好记品牌选择的是高姿态进场,从形象到消费者对产品的高要求与高期待,对设计师的要求自然会更高。具体到我们负责的品牌设计上,自身从一个消费者体验过程出发,首先需要先在货架上被消费者注意到,同时愿意拿起来观察,再具备良好的抓握手感和实际使用中倾倒的抓握重力分配等。对于瓶型的设计理念,大致可以分为以下4个关键词:

首先,“要简洁”:我们定义瓶型轮廓一定是简洁的,这个简洁是指瓶型的视觉效果是流畅,顺滑的。这样它带给消费者更轻松,精致的感官体验。同时也符合我们社会大众的审美趋势。

第二,“要优雅”:这个词之前在调料品中是不多见的,我们把它提取出来,一是目前精致生活理念的快速兴起,更多的年轻人也愿意展示自己的手艺,那么他们对调料品的定义就不再是单一的调料,而是作为精致生活的一个延展;同时好记酱油主要的价格区间还是要高于常规酱油的,我们希望除了口味以外,在瓶型上也可以体现出好记酱油的高端定位。

第三,“要可延续性”:我们目前在开发*款瓶型,但是这绝不是只有这一款。那么我们的瓶型就要有这样一个理念,它要满足同一产品线的不同规格的变化;也要满足好记品牌后期推出其他产品线的瓶型延续性需求。

第四,“要人性化”:酱油瓶最终还是要由消费者去使用的,那么如何更好的满足各类不同用户的无数次拿取,倾倒的舒适度,其实也是最本质的问题。为此我们考虑了瓶型的高度/直径以及规划用户的手握位置可不可以满足舒适性的需求等。

袁经理最后总结,上品设计希望设计输出的瓶型和包装不仅造型优美、引人瞩目,同时也具有良好的握持感和实际使用体验。为好记食品带来*特点的瓶型包装,引导用户来选择好记。这也是我们设计的意义。

上品创新设计集团

TOPDESIGN上品创新设计集团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北京,深圳、苏州、杭州、石家庄、济南均设有分部,秉承着专注为客户提升产品竞争力的理念,迅速由一家工业设计公司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整合创新集团。同时获得了国家高新企业、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等荣誉称号,赛道涉及新工业制造、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新消费、军工三防等多个行业前沿领域,斩获了多项RedDot(Best of the Best)、IF、IDEA、G-mark、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金奖)等国内外知名大奖,收获众多客户好评,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权威媒体进行了专访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