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自动驾驶携手沃尔沃汽车打造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沃尔沃XC90是*集成滴滴自动驾驶全新硬件平台滴滴双子星的车型,未来将被用于滴滴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中。
2021-04-19 11:23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沃尔沃汽车与全球*的移动出行技术平台——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上展开合作。

沃尔沃汽车将向滴滴自动驾驶提供支持转向和制动冗余系统的XC90车型。通过整合自动驾驶所需的软件和硬件系统,车辆将完全具备自动驾驶能力。

沃尔沃XC90是*集成滴滴自动驾驶全新硬件平台滴滴双子星的车型,未来将被用于滴滴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中。

滴滴自动驾驶携手沃尔沃汽车打造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沃尔沃向滴滴自动驾驶提供的XC90车型

沃尔沃X90内置了冗余系统和安全功能,再结合滴滴自动驾驶研发的先进的硬件平台和软件系统,车辆可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进行自动驾驶载人服务。

滴滴自动驾驶携手沃尔沃汽车打造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配备滴滴双子星自动驾驶硬件平台的XC90

此次战略合作,确立了沃尔沃汽车作为自动驾驶车队汽车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地位,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汽车安全*的声誉。

基于今日签署的协议,沃尔沃汽车期望与滴滴自动驾驶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滴滴也将持续扩大其在中国、美国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推进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作为全球*的共享出行技术平台,基于在出行领域的专业运营经验和海量出行数据,滴滴正在与全球*汽车制造商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服务的商业化落地。

2020年,沃尔沃汽车就已向滴滴提供沃尔沃XC60,用于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的示范应用。乘客可以在上海特定区域通过“滴滴出行”APP中的“未来出行”入口预约,在安全员和工程师的陪同下率先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表明了我们成为全球*移动出行公司*合作伙伴的雄心。沃尔沃安全的汽车与滴滴出行持续拓展自动驾驶服务的计划相结合,势必形成巨大的合力,增强公众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信心。”

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表示:“我们相信共享化、电动化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网络能帮助未来城市交通体系更安全、更加可持续,所以也在持续与全球汽车工业*持续深化合作。基于在上海开展自动驾驶服务获得的经验,滴滴双子星自动驾驶硬件平台进一步对核心硬件升级。与在汽车安全领域拥有领导地位的沃尔沃汽车合作,我们期待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领域取得新的里程碑。”

当前,全球网约车服务商都在不断扩大自动驾驶车队规模,力求打造更安全、更负责任的自动驾驶。而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安全*的声誉,将让沃尔沃成为自动驾驶出行领域的*合作伙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