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品器不动产大会:看下⼀层,翻下⼀篇

2015年到2018年,在这个房地产最火热的年代,千亿房企数量每年创历史新高。
2021-04-02 17:40 · 互联网     

2015年到2018年,在这个房地产最火热的年代,千亿房企数量每年创历史新高。

到了2018年,郁亮却在万科集团秋季例会提出了“活下去”的口号,希望万科能够时刻保持危机感,继续努力。没想到今天“活下去”却是一种特别真实的存在,

2020年开年的新冠疫情爆发,居家隔离、延迟复工导致房企在资金端和销售端受到巨大压力。下半年,房地产资管新规“三道红线”推出之后,给尚未从疫情变局中恢复的房企再来一击,行业进入将负债、降杠杆阶段,销售回款成为房企“回血”重要来源。

刚过去的2月,发布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文件,要求22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一年只能拍3次,房企将面对集中拿地的资金需求,势必打乱房企的销售节奏和营销节点。

现在来看,2021年似乎是一个更复杂,不确定性更强的一年。在各方面,对房企都是一场巨大危机,但或许这是让房企实现升级迭代,重构竞争力的好时机。

我们需要,更下⼀层楼,跨到新的后开发时代。

那么未来,房企的出路在哪里?

一、大健康不动产

从去年年初延绵至今的疫情,已经深刻地影响了人们对空间产品的需求变化。这些变化,必然会为我们在「后开发时代」中的产品选择、模式选择和服务方式的改变上创造一些新的机会。

比如说,未来我们对健康空间的需求会越来越多。空间除了能满足基本功能的需要,我们还希望它的空气、水、光、声音等等都能达到一定的符合健康要求的标准。智能化以外,凡是跟人的身体健康有关的要素,都变得越来越重要。不仅如此,对健康空间的要求,也是远远超越了物理需求。

在抗疫过程中,医院智慧化管理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医疗地产的运维影响到整个医院的效率、成本、质量和口碑。在疫情的影响下,医院的运营成为了更迫在眉睫的课题。医院应如何通过智能化解决设备密集、人流物流量大、信息管理复杂等问题,目前应急智能体系又进展到哪一步了?当前*的挑战又是什么?

疫情过去之后,从医院、医疗设施、医疗mall(医疗中心)、诊所、康复中心,到疗愈系酒店,养老社区、居家养老等等产品,这些未来与健康服务有关的空间需求一定会增加,对品质的要求也会更加提升。

二、房地产科技

此外,疫情发生之后,人们越来越依赖互联网,与物流相关的智能仓储的业态需求也会更旺盛,因此与互联网相关的后台数据中心需要的物业空间会大大增加。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的数字科技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传统房企也关注到房地产科技了。通过数字科技的赋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同时也有一批新的参与者进入到房地产科技这一领域。2016 年美国房地产科技投资的金额只有 20 亿美元,但是到了 2018 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为 140 亿美元,可见房地产科技的增长速度和发展空间是巨大的。

科技已经渗透到房地产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在共享经济领域最为典型的是 WeWork 和 Airbnb 这两家公司,随着 80、90 后的生活方式改变,他们乐于在社交平台分享,把社交、创业、分享这三个关键词嫁接在房地产中,于是就产生了住宅、办公、酒店等不同领域的共享经济,衍生出民宿、短租、联合办公等新物种。

在家居领域苹果、小米、海尔开发的整体智能家居系统,大大加强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音响、水电、冰箱、空调、门禁等等的联系,同时也能够提供个性化的一种服务体验。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科技正在重塑房地产行业,特别是在房地产的空间使用效率和交易的效率提升方面,有巨大的发展的机会。

3.不动产金融

尽管2020年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带来较大的冲击,但这个冲击也比不上8月份出台的房地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它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房企扩张的资金来源。在这个背景下,房企更注重现金流管理,积极调整杠杆水平,一方面房企需要*化地去库存来回笼资金,同时,开拓多方融资渠道来提升自身抗风险能力。

除了现有的融资渠道外,公募REITs值得关注,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募REITs试点工作。公募REITs打通了除发债和IPO之外,另一个直接对接资本市场的渠道,并且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打造资金加资产,建设加运营的良性循环。

在这个大背景,「2021年品器不动产大会」应运而生。

大会将围绕「不动产金融」「大健康不动产」「不动产科技」三大主题,提供专业深刻的内容分享,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全业态全品类的交流及合作。

大会特别邀请到这三大领域的*学术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专题分享,中国证券投资基⾦业协会资产证券化业务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公募REITs⼯作⼩组长、德邦基金总经理陈星德等将围绕「不动产金融」进行分享;泰康创始人陈东升,携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泰康之家副总经理尚世睿等将针对「大健康不动产」进行分享;贝壳找房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将在「不动产科技前沿」主题下进行分享。

除了专业深度的主题分享外,品器不动产大会还将提供新颖有趣的会议体验,并且建立高效丰富的社交场景,推动后开发时代房地产价值链中的企业交流与合作,毕竟在行业寒冬,大家应该抱团取暖,多交流多探讨,共同摸索解决之道。

「1000+」高精准参会企业,聚焦存量地产发展

「20+」主旨演讲&干货分享,专注有深度的内容

「3」大板块 聚焦大健康不动产、房地产金融、地产科技价值

「1」轮入场游戏 有效互动 建立连接

4月15日、16日,「2021年品器不动产大会」将在上海世博园·中国船舶馆举行,届时将汇聚众多全球存量不动产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上千名房地产行业人士,共同探讨后开发时代中国房地产行业永续发展的创新方案。更多大会信息,请关注pinqiforum官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