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实德金融:全球第二季复苏预期下逐步向好

2021-04-06 10:56 · 互联网     

实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郑振辉分析第二季度环球经济:美联储局在最近的议息会议当中重申宽松政策立场不变持续向市场买债及放水,全球经济理应在第二季复苏预期下逐步向好。

可惜最近欧洲疫情有明显反弹趋势,法国巴黎更加重新进入"封城" 状态。 加上美国大量放水下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令部分新兴市场出现恶性通胀,例如土耳其政府便出现需要连续加息压制通胀的情况,影响其国家货币大幅震荡; 南美地区亦出现同样情况,假如情况持续笔者担心会引发另一轮的新兴市场危机。 最后美国南部迎来三十年*的暴风雪,例如德州已经被严重影响经济活动,故此三月底至四月初所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或许会被拖累向下,从而影响投资者对复苏的信心及预期。

随著预期第二季初所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振外;美国十年期长债利息高企不下,亦将会成为美国科技股于第二季不能重拾上升轨迹的主要因素,因为大家必须明白利息开支对于美国的科技股来说占比极重。 但预期美股亦不会有大幅回落的趋势,因为随著拜登的1.9万亿刺激措施被通过后,最快美国市民可望在四月份拿取每人一千四百美元的额外津贴,对短期的消费市场有着刺激的作用。 故此预期美国道琼斯指数将会保持在31000点至33000点徘徊,造成牛皮走势的闷局。

国际黄金价格于本年*季走势依然疲弱,主因除却市场憧憬经济复苏外 ,刚提及十年债息上升亦成为打压金价的因素。但随著美国南部大风雪影响第二季初所公布的美国数据或许有转差状况,加上为配合拜登1.9万亿的经济方案,美国货币供应量预计短期有明显增加的趋势,两件事情均会对美元指数直接带来压力;最后国际油价站稳在六十美元以上的水平,更有持续上升趋势,不多不少亦对黄金造成额外支撑! 由此,实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郑振辉认为国际金价于第二季有望重新挑战1800美元水平。

刚才提及美国股巿相信会处于横行区间,但中港股市却看高一线,首先大家要明白过去一年中港股市本身已经明显落后于美股,刚刚中国两会结束所定立的经济增长目标只为六个百分点,但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却预期中国本年GDP增长将超过7%以上,换句话说中国本年无需为"达标" 的问题而烦恼,反之惊喜应该不断。 而且在过去两年中国政府没有跟随其他欧美大国不断印钞,形成人民币走势强劲支撑,对于国际投资机构而言,强劲经济增长加上 人民币的汇率优势变得相当吸引。

实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郑振辉预估:全球第二季复苏预期下逐步向好,至于股票市场上那一个板块会比较看好,便要视乎美国十年期债息的趋势,假如趋势仍然向上那麽科技股板块压力肯定持续,资金自然流向传统经济股份,而当中银行股相对看高一线,因为利率有上升趋势对银行传统业务收益实为利好消息。至于货币方便,除却人民币外,比较看好纽西兰元的走势,因为纽西兰政府于过去两年亦没有效法西方国家大量印钞,加上国际商品价格有持续上升趋势,而纽西兰是商品主要出口国,故此会被看高一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