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1>2,双品牌吹响舍得酒业复兴集结号

2021-04-06 16:06 · 互联网     

在复星集团入主后,再次站在发展关键路口的舍得酒业,将围绕“沱牌”和“舍得”,以双品牌并驾齐驱的格局,揭开全新篇章。

4月3日,“沱牌舍得老酒起航,同舟奋进创造辉煌”——舍得酒业2021年经销商大会召开。作为复星集团掌门人郭广昌出席的首场舍得酒业活动,其向外界释放明确信号:沱牌舍得双品牌战略提速。

那么,舍得酒业为什么在今年推出双品牌战略?战略的底气在哪里?舍得酒业又会如何赋能双品牌战略?本次经销商大会上都有了答案。

经销商大会现场盛况

“好品牌、好产品”,沱牌舍得势能爆发

为什么复星投资舍得酒业?这是外界对此次资本运作*的疑问之一。

经销商大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回答道:“沱牌舍得历经数十年积累,拥有强大的品牌实力。我一直对好品牌、好产品有一种敬畏之心,所以我希望尽我们所能为这样的好酒、好品牌赋能,推动沱牌舍得的高质量发展。”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沱牌”、“舍得”无疑是舍得酒业最核心的两大品牌。舍得主攻中高端市场,是深受中国高净值人群青睐的老酒品牌;而沱牌有中国名酒和中华老字号的强大背书,深受国民认可。

事实上,沱牌舍得不仅收获了复星的赞许,更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2020年发布的报告,舍得和沱牌双品牌价值合计超过千亿元,这足以证明过去五年来,舍得酒业维持着较强的成长势能与品牌竞争力。

在此*契机下,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平和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现场均清晰表明:舍得酒业将坚定实施双品牌战略,将舍得打造为中国老酒*,让沱牌唤醒国民记忆,焕新国民名酒形象,重回千家万户餐桌,形成双品牌并驾齐驱的格局。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平

沱牌的“*归来”和舍得的“老酒飘香”

“在我这代人的记忆里,‘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已经刻在骨子里,感情至深”,郭广昌现场感慨地说到。

沱牌拥有极高的国民基础,是舍得酒业的“王牌”,累计销量达50亿瓶。如今,沱牌正在以性价比*的姿态强势回归,并已展开了诸多动作:去年,舍得酒业推出沱牌*战略性产品沱牌特级T68。今年春糖期间,沱牌曲酒93分复刻版和沱牌六粮浓香上市。

舍得酒业此番操作的动机并不难理解。在现在的白酒市场,名酒资源愈发稀缺,反而以大众为目标群体的白酒品牌,其价值和吸引力快速提升。

沱牌的回归势必将再次唤起国民的情感记忆。同时随着老酒战略的全面铺开,沱牌品质也迎来快速升级,为其在大众市场赢得竞争优势。

对于沱牌未来,记者了解到,舍得酒业已制定复兴路线图:公司将持续加强“沱牌”的产品线配置,扩充销售团队及加大市场投入,恢复老市场、老产品、老客户、老渠道,让沱牌重归老百姓最喜爱的中国名酒品牌。

而舍得品牌作为双品牌战略的“半边天”,从产品矩阵构建到品牌营销,一直在稳步推进“老酒”的全面渗透,并已成为老酒热潮下的*引领者。

过去两年,品味舍得推出第四代升级版,并以“双年份”标识开创老酒新标准;品味舍得(藏品)、智慧舍得(藏品)的上市,开拓了藏品老酒线。随着“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品牌宣言的提出,舍得更被推向行业舞台中心。未来,舍得品牌将继续强化老酒战略的实施,争取成为中国老酒*。

三大体系护航双品牌战略,迈出舍得复兴路

坚挺的实力和明晰的发展规划,无疑赋予了双品牌战略成功的底气。但与此同时,这两个实力品牌也需要企业完善的体系支撑,才能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复兴路。为此,舍得酒业开展三大体系的全面建设:

首先,老酒战略是沱牌舍得双品牌战略的最强支撑。

2020年以来,舍得酒业全面推进老酒战略的全国化落地,从汇聚优质合作伙伴到开发老酒产品,已成为中国老酒品类的*。

在今年的经销商大会现场,蒲吉洲则提出了老酒战略的“四维定位”:一种追求*品质的产品主义;以健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者至上导向;穿透商业“利他”本质的客户思维;基于“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的长期主义文化。与此同时,舍得酒业重点加强科技对老酒的赋能,量化和进一步提高老酒中的健康因子,让消费者得到更加直观、健康的体验。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

其次,经销商队伍的扩容,是推进沱牌舍得双品牌战略的有效保障。

一直以来,经销商是舍得酒业的家人,是老酒战略推进过程中最重要的盟友。对于未来,蒲吉洲强调,舍得酒业将贯彻*性、长期性、灵活性、低投入、高回报、可回收的原则,历史上的问题可以本着务实的原则制订过渡方案,厂商共建的核心就是长期性,就是必须与客户长期共存、共建、共赢。

最后,复星品牌矩阵的赋能,成为沱牌舍得扩展成长边界的重要依托。

从去年开始,外界高度关注,复星究竟能为舍得带来什么?经销会现场,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未来将从四个方面助推舍得酒业的发展:希望复星的生态资源能够充分嫁接沱牌舍得,产生乘数效应;希望舍得酒业以科技为翅膀,进一步创新;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懂得舍得智慧,懂得品味白酒的美好;希望舍得能够代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