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童程童美战略合作中国科促会智工委 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普及

2021-04-08 09:34 · 互联网     

日前,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科促会智工委”)与童程童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

据了解,双方将加强在标准、教学、科研、活动和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和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人工智能教育课题研究及申报、赛事交流与合作,举办各类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公益活动,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评测工作等。

童程童美线上运营官唐晓澜与“科促会智工委”主任魏钢签署协议

“科促会智工委”主任魏钢表示,童程童美在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与推广平台,共同提升中国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

童程童美首席教育官孙莹表示,未来将与“科促会智工委”携手,以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为核心,共同构建测评体系、教研体系和培训体系,提高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水平。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是1988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科技领导小组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旨在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经济合作,实现“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

“智工委”是经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批准于2018年8月成立的社团组织,通过广泛联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学校、培训机构,围绕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青少年编程技术等级评测等活动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提升广大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

童程童美是目前国内知名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在国内50多个城市建立了230多个线下校区,正在为超过12万名3-18岁青少年提供编程教学及服务,课程内容覆盖创意启蒙课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