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索银行数字化转型机会,51信用卡转型金融机构客户运营管理服务商

2021-04-08 10:52 · 互联网     
        前不久,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2051.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51信用卡已于2020年年中成功完成了P2P清退,为业务的全面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期内,51信用卡的注册用户数增至8640万人,累计管理信用卡约1.45亿张,2020年度实现营收2.74亿元。在信贷撮合业务方面,51信用卡聚焦于服务信用资质更加优良的用户,并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风控措施,以实现长期稳健的发展,目前该业务规模已稳步回升,2020年度新增的信贷撮合业务违约率也显著下降。

下半年,51信用卡业务重心全面转向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服务,未来将积极探索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市场机会,通过公司在互联网技术、产品及运营等多年积累的经验,为其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力争成为中国一流的金融机构客户运营管理服务商。

随着金融科技行业日益规范化、标准化,行业集中度与确定性也不断提升,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具备用户运营及技术能力等优势的51信用卡,将其互联网运营能力输出给金融机构,或将助力金融机构更好的进行线上用户管理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2月,51信用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引入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郑海国出任CEO,公告显示,新任CEO郑海国长期从事银行信息科技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工作,曾任农行浙江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对金融和互联网等信息科技技术的融合,具有很深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对此,51信用卡称,郑海国将通过自身丰富的金融科技实践及管理经验,带领公司深耕金融科技领域,敬畏监管,致力于金融科技技术和运营服务能力的创新提升和输出服务,实现体系化、精细化发展,推动公司战略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