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鸿富瀚冲击创业板:技术研发水平探究

2021-04-08 10:42 · 互联网     


深交所资料显示,鸿富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富瀚)日前正在申请A股创业板上市,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500万股,募集资金约6.98亿元,将用于功能性电子材料与智能设备项目、工业自动化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并将于4月8日上会。

鸿富瀚主要从事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和自动化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家用智能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和组件。其直接客户主要为消费电子产业链中的制造服务商、组件生产商,包括富士康集团、鹏鼎控股、村田公司、安费诺集团、京东方、立讯集团、正崴集团等,功能性器件产品最终应用于苹果、微软、亚马逊、华为、小米等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商。

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产品的生产具有大批量生产、产品单位面积小等特点,同时随着智能手机柔性屏技术逐渐成熟、手机逐渐向轻薄化发展,功能性器件也逐步转向复杂多层次结构,客户对于模切产品的精度、良率以及供应商的快速响应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包括鸿富瀚在内的功能性器件生产厂商由过去的纯生产商逐渐向配套研发和生产一体化企业转变,不断进行快速创新研发来达到客户要求的企业才能最终跟上消费电子终端产品的迭代速度,获得持续的竞争优势。

在自动化设备生产中,软件代码的优化能够提升设备整体的兼容性,让硬件更好地达到预定效果。相较于同行业公司而言,鸿富瀚的软件设计全部为自主研发,能够更加有效地实现硬件与软件的有机结合,提高自动化设备的仿生程度和动作的准确性。同时,鸿富瀚率先开发了显示模组自动贴遮光带锁螺丝技术,实现了OLED 显示屏贴遮光带工艺流程全自动化,鸿富瀚将光学、机械、电学等多学科知识整合,结合机器人、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设计了多种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自动化生产工艺流程,实现了工艺流程的可视化、智能化和自动化。

鸿富瀚在功能性器件生产及相关自动化设备等领域形成了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帮助公司提升产品良率,提高生产效率,使得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形成了一系列有竞争优势的产品。鸿富瀚所处消费电子功能性和结构性器件行业,一般涉及电子材料模切、冲型加工、多层贴合、包边包布、热压成型等工艺技术,行业内主要企业大多掌握该等通用技术。基于行业内通用技术,可比公司在各自的侧重的业务领域形成了自身差异化的技术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